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尊铜像他要收藏一辈子
2010-06-21 16:15

金山湾藏宝阁的留平是一位收藏爱好者,1986年参加朋友聚会,偶然发现了这座毛主席铜像,他越看越爱,想从这位朋友手中购买,但被拒绝。

这尊毛主席铜像很奇特,虽然身高只有60厘米,身宽仅16.5厘米,重量却有53公斤,几乎和一个人的重量差不多,通身用黄铜铸造,铜像底座印有“1968年10月”的制造年份。

留先生年纪六十左右,对毛主席怀有深深的敬意,他说这尊铜像中的毛主席身着军大衣,右手招手致意,面部表情自然,目光慈祥,不乏领袖威严,尽显伟人风采。他一看到它,对毛主席的爱戴之情就会油然而生。

留先生越看越喜欢,经常到这位朋友家去欣赏,而且一看就是半天。朋友被留先生的诚意所感动,最后把这件宝贝让给了留先生并收藏至今。

留先生告诉记者,他最大的爱好是收藏,只要一听到有好的东西,他都会不惜代价去寻宝。这尊毛主席铜像伴随自己已经25年,让他感到非常亲切,出于对主席的敬仰,他准备一辈子收藏、欣赏,作为传家宝留给后代。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