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凌程——伴着音乐翱翔
2010-07-18 18:14

 

  他的嗓子曾被医生诊断为“天生不适合唱歌”,可他却坚持用行动走在音乐的道路上;

 

  他一直得不到父亲在音乐道路上的支持,却依然执着地保存着对音乐的热情;

 

  他积极参选各种选秀比赛,不管成功与否,都默默地承受着,然后转身微笑给大家带来歌声和快乐;

 

  他有为数不少的歌迷粉丝,可爱地称他为“冰激凌“,一直对他不离不弃;

 

  他说,他只是喜欢音乐,为了音乐,一切都是心甘情愿;

 

  他说,即便以后真的不能走音乐这条道路,但是唱歌他是不会放弃的。

 

徐凌程在教室里

 

徐凌程在丽水电台实习

 

  他叫徐凌程,新安江人,是一名23岁的小伙子,目前就读于丽水学院音乐系,2009年晋级蒙牛酸酸乳•成就音乐梦想全国20强。

 

  “想念一点一点,思绪一片一片,回忆是一段一段的缠绵,冷风却将她们撕裂。希望能够回到从前,期待你每一次笑脸,守候是一份永恒的爱恋,冷风,再也不能改变……” 采访前,听了他个人原创的第一首歌《冷风》,浑厚成熟的嗓音,带着淡淡的忧愁,让人浮想联翩……

 

  见到徐凌程本人的时候,他的第二支原创歌曲《不让失眠过夜》刚出炉。就在办公室,他大大方方地为我伙演唱了这首歌。白皙的皮肤,可爱的笑容,你很难把眼前这个阳光的男孩子和《冷风》里那个忧伤的男孩联系起来。

 

  他说自己是个双面性格的人。最近他正在忙着录制爱情五步曲,《不让失眠过夜》是他爱情五步曲中的第二部,爱情五步曲是用他自己的经历和自己的所见所闻讲述的爱情故事,把爱情的五步曲完成是他大学里最大的梦想。

 

 

  虽然才大二,他却已经参加过全国各地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我型我秀、绝对唱响……从学校到丽水到浙江乃至全国。当记者问及他为什么参加这么多比赛时,他的回答很简单:我喜欢音乐,我需要这些舞台来展现、提升自己。

 

  从初三开始,徐凌程就狂热地爱上了音乐。他不顾亲人的反对,也不管父亲曾经的打骂,依然唱他的歌,作他的曲。在音乐的世界里,他尽情地倾诉、发泄、狂奔。2009年7月10日,对徐凌程来说是比较难忘的一天。当时徐凌程参加了蒙牛酸酸乳•成就音乐梦想的比赛。根据安排。徐凌程将作为丽水赛区的十强参加浙江省100进5的比赛。当时徐凌程正在丽水广电交通音乐频率实习,工作完已经是9日晚上8时多了,因为第二天要参加比赛,徐凌程在工作完之后又跑到了KTV练了几个小时的歌,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声带已经撕裂了,拖着疲惫的身体,他还是独自一人踏上了去杭州的路。他说,实际上那时候对自己根本没有信心,也不认为自己会入围,所以相对来说,心态也比较放松。比赛分5场,每场从20人之中选出一个名额,总共是5名,就是浙江赛区的5强。但是徐凌程的这场竞争要比其他组更为激烈,因为上一组有两个名额没有比赛,挪到了这组。所以需要从22名选手中选出一名,即为浙江赛区的5强。徐凌程就是22人之中的一个。比赛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半,徐凌程闯过了一轮又一轮,眼看着身边剩下的人越来越少,徐凌程这才感到自己还是有实力的,不应该如此消极,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压力,最后一轮是清唱环节,评委要在最后的三个名额中选择一位,徐凌程选择了个人原创的第一首歌《冷风》,赢得了评委的认可,他最终获得了浙江赛区5强的入场券。

 

  说到自己的观念,他说自己可能比一般的大学生更早地感受到就业的压力。因为很早就登上了舞台,也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比赛,所以这种感觉会比其他同学来得早一些,这也是自己刚刚进入大学就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的一个原因,他说他想让自己得到更多更早的锻炼,从活动和比赛来提高自己。

 

  在采访结束之后,徐凌程告诉我们,学艺术,真的很辛苦,尝试了很多,也失败了很多,但是有支持他的家人和“冰激凌”,他一定会坚持下去,写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成为一名原创歌手。目前他的打算是毕业后能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一步一步去完成他的音乐梦想。(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