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老杜结缘新叶
2010-08-02 13:57

“你又来了?”这几天,来自上钢十厂的退休职工杜耀德不管走到哪里,新叶的村民总会这样问起,而老杜总是笑着说:“这里好,这里好,我每年都要来。”

老杜到新叶已经是第四次了,而且每次来,时间都不短,少则一周,多者月余。说起与新叶的结缘,其实是无意中听到的一句话。2008年老杜随旅游团到建德旅游,在灵栖洞时,偶然间听说附近有一个尚未开发的古村落,打听到具体的方位后,老杜马上跟旅游团请假,独自一人找到了新叶。在新叶,老杜看了古建筑,欣赏了自然山水,便被新叶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打定主意要在新叶休闲度假,于是从旅行社退团来到了新叶,尔后把亲人也一个个叫到了新叶。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老杜一家子对新叶情有独钟呢?

老杜说“新叶的明清古建筑深奥、耐看,特吸引人,是怀旧的好地方;新叶的环境好,村民纯朴,山好水好人文好,在新叶就像跟自家人在一起一样,有亲情;新叶的农家乐干净、幽静,是休闲养生的好地方,老板有人情味,我们都已经成朋友了,我到过长兴、浦江仙华山等很多地方,但这里特整洁,能留人。我这次带了朋友来,感觉很不错,过几天可能还要带十个人过来。”

“要是上海到新叶有直达车,要是新叶的宣传力度更大些。估计上海有不少人会来新叶度假,上海的市场很大。” 杜耀德妻子接过话题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叶桂昌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