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人,工作的时候格外美丽
2010-12-01 19:28

 

在日前刚结束的杭州市车管系统技术大比武中,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牌证岗位的邵菁媛和摩托车驾驶员考试岗位的戴天能,勇夺第一,获标兵称号。据了解,这次比武除了笔试和操作技能考试以外,又比以往增加了面试一关,难度有所加强。但是参加比武的同志各个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邵菁媛同志已经是连续3年比武成绩列县(市)第1名。

据介绍,2006年3月,邵菁媛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窗口从事牌证岗位工作。在受理群众申请时,她总会认真审查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是否齐全,如需要补充材料的,她都耐心地解释,并列出所需材料清单给群众。只要符合条件1次能办妥的,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对依法不能办理的也会向群众说明原因。一次,一位从义乌购买二手车的车主到窗口办理转入业务,但经查询发现该车辆档案资料不全。为了能让车主尽快得到办理,她多次打电话,积极联系义乌车管所,补全了该车辆的档案后及时为车主办理。

牌证岗位是全所最繁忙的岗位之一,也是机动车辆办证的最后一道关口。核对材料、录入信息、制作、发放、补领牌证、转移、变更、报废、转录、抵押等各类登记业务,项目繁多、工作繁琐、要求严谨。就是在这个岗位上,邵菁媛练就了眼明手快的本领。工作以来,经她手发出去的牌证超万件,无一错漏。这个岗位也是最辛苦的,常有群众到了下班时间才匆匆地赶来。为了满足群众需要,延迟一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下班是常有的事,有时忙到晚上七八点钟才能回到家里吃饭。每当这个时候,邵菁媛总是会安慰焦急的群众,请他们保持良好秩序,最终把牌证一一发到群众手上。在她从事窗口工作的四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受到一起群众投诉,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2008年,邵菁媛参加大比武时,已身怀六甲,平时上班已很辛苦,还要常常复习到深夜,并不辞旅途辛劳,凌晨起来赶赴杭州参加考试。在参加2009年的岗位比武时,孩子刚满6个月,白天要工作,晚上要带小孩,还要准备岗位大比武。在参加岗位比武前的日子里,邵菁媛下班回家后,经常是一边哺乳一边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邵菁媛在岗位大比武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便是带给她的最好的回报。在从警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出色的工作和业精技强的表现,成为了车管系统的“行家里手”和“领头兵”。(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