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种菜也健身 ——记古镇退休职工胡问强
2010-12-02 14:15

近年来,在古镇梅城凤凰山脚下对照的一块山脚地里,总能看到一位须鬓花白的老者,不是握锄铲草,就是挑水浇菜,干得满头大汗,十分开心。

他就是古镇梅城总府社区年逾古稀的退休职工胡问强老人。老胡说得好:“退休后,我对遛鸟、垂钓不感兴趣,打麻将、扑克牌与我无缘,每天在菜园地里松松土、浇浇水是种很好的户外活动,不仅可以舒展筋骨,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吃上无污染的绿色蔬菜。”这位健谈的老者还说,有了这块小地,他是真有事干了。深翻地、施肥下种、浇灌看护,从春到夏、 从秋到冬,忙个不亦乐乎。遇到雨天,别人往家跑,他急忙往地里跑,开沟排水,培土护苗。他种的蔬菜,绝无化肥农药,遇到虫害,用手一只只抓,是正宗的绿色蔬菜。

家里的餐桌上,每天保持有两三种新鲜的绿色食品。老胡还没动筷,心里就十分高兴了,被成就感填满的高兴。如果收割来的菜自家吃不了就送给亲朋好友。老胡以前在单位上班,务农的亲戚经常给他家送来整筐的蔬菜,如今,他经常把整筐的菜蔬送到施家村的亲戚家去。

难怪当地一位知情的老者这样诙谐地说:“以前常常看到乡下的农民送菜到城里居民的亲戚家,如今,溪里的船倒撑里,城里的住民却把菜送到乡下的农民家里了。”

(通讯员 章大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