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吴新宏
2010-12-12 19:21

“建德市十佳医生”、“建德市劳动模范”、“杭州市医疗质量规范年先进个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在这一连串光荣称号的背后,彰显出的是他精湛的医术和口口相传的医德。他就是市一院口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新宏。

从医25年来,在医术上的精益求精,以及对每一位患者的认真负责,使他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口碑,每年的门诊量竟高达6000余人。作为建德口腔学科的带头人,他几乎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在工作中,除了日常的门诊,一有空,他就带教实习生和进修生,工作繁忙但从无怨言,并不断通过每年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加强同外界同行的交流。作为科室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口腔科在不断引进新设备改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治疗水平实现了与杭州等大城市的同步水平。

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他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从询问到检查,从不会放过每一个细节。并以一丝不苟的严谨,让每一位病人得到正确诊治,解除病痛。在吴新宏的意识里,他早已没有了上班和休息的区别,即使休息在家,他还惦记着病人的病情,并想方设法使病人早日恢复健康,急诊或是手术更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吴新宏始终认为,一名医生即使医术再高明,如果没有医德作为支撑,那他还不是一名合格的医生。因此他自从踏上医生这一职业以来,就将病人的需求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正所谓行医者,德必先行,医生不能利字当头,怜恤患者是医生永远的职业操守。他看病时,从不乱开贵重药品,从不要求作不必要的检查,力求减轻病人的麻烦和经济负担。当病人家属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给他送物、送钱,他都会一一婉言谢绝。

在今年“健康卫士”争先创优活动中,他更是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兢兢业业,践行着一名合格“健康卫士”的时刻承诺。(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