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董光海:当好主任,为民进事业赤诚奉献
2010-12-27 16:44

他连任三届民进新安江支部主任,他担任两届建德市政协委员,拥有多重身份的他还是建德市圆缘礼仪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带领下,民进新安江支部荣获了“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他就是董光海。见到董光海的第一眼,如同他的行业身份一般:稳重、谦卑、有礼。

对董光海而言,担任民进新安江支部主任,不是身份象征,而是一种责任。在董光海的概念里,民进基层支部主任是全国民进组织的一个细胞,只有个体细胞活跃了,健康了,整体才会好。所以担任好支部主任,就是对全国民进组织的贡献,董光海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那么怎么样才能把这支队伍带好呢?董光海进行了长时间的考虑。在他看来,要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作用,就必须加强组织建设,要把提高会员整体素质、增强组织活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作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搞好基层组织建设,他认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是根本;发挥人才优势是亮点。思路确立后,董光海发动支部会员以学习身边先进潘秋梅、蔡象临等会员为契机,抓好自身素质建设。

董光海热爱民进如同一项自己的事业。2003年11月,民进建德市委会承办了白沙社区卫生服务站,董光海担任该服务站的站长。几年来,该服务站成为民进建德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医疗服务的平台和窗口。在他的带头示范下,民进新安江支部的班子成员和会员们对会务工作都非常热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主动履行参政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在支部活动中,会员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如同一个融合的大家庭。董光海说,支部主任工作开展离不开会员的优势和智慧,他就是要集合会员们的力量,形成一支有水平、有能力、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团队。董光海做到了,民进新安江支部荣获了“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就是对他工作很好的肯定。

董光海谦虚的表示,他的工作做的还不够。组织把那么崇高的荣誉赋予我们,新安江支部全体会员唯有珍惜荣誉,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才能不负民进组织关心和期望。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一定要戒骄戒躁,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争取更大的进步。(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