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阳光男孩徐龙坤系列报道之四]徐龙坤的母亲去世了……
2011-02-20 16:47

  相关链接:

  [阳光男孩徐龙坤系列报道之一]考上大学没有钱,挣了钱后再上学!

  [阳光男孩徐龙坤系列报道之二]徐龙坤重返学校了

  [阳光男孩徐龙坤系列报道之三]徐龙坤在宁波的生活

 

    杨村桥男孩徐龙坤因为家境贫寒,母亲重病而休学回家照顾,两年之后,去年9月,他为了完成学业,带着母亲去宁波边种草莓边读书,他的事情经我们报道以后,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报纸连续追踪报道了他的事情,国内的的一些知名网站都纷纷作了追踪报道和视频报道,社会各界也给予了他们很多帮助。现在,他们一家境况如何,我们也通过电话向他进行了采访。

 

    徐龙坤带着母亲,重返大学边种草莓边读书的第一个学期,已经顺利的结束了。能够重返校园,重新回到自己思念的课桌旁,徐龙坤特别用功,期末考试考得也不错,5门功课基本都在80分左右。他说,他要把休学两年耽误下的功课一点点赶回来,也是要用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关心他的人,让他们知道,大家对他的期望没有白费。

 

    他的四亩多地的草莓现在都已经结果,可以出售了,因为有各方的帮助,卖草莓的问题也不大。但是因为确实忙不过来,在田间管理方面有欠缺,今年草莓的长势不太好,产量估计不高。不过收回成本没有问题,但能有多少利润,就不好说了。在种草莓的时侯,他曾经有过4万多块钱贷款和借款,草莓收了以后肯定能还得清。

 

    徐龙坤说,他的捐款账户上已收到近2万元,没有一个捐款人留下联系方式。他知道他们都是不图回报,但他觉得平白接受馈赠,心里很不好受。所以,除了给妈妈看病支出外,他不会动用这个账户里的一分钱。他们的生活费都可以从种草莓的收益中赚到,反正他们的日常开支都很少。

 

    由于众多媒体的报道,关心他母亲身体健康的人很多,很多人为徐妈妈提供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信息,其中一位姜先生,用自家的祖传秘方全部配好了药,还准备好了工具亲自驾车送到宁波去,给徐妈妈敷药,临走的时候还留下了很多药,可以让她用很长时间。

 

    浙一医院的风湿科医生林主任,不仅为徐妈妈提供了医疗方案。考虑到徐妈妈可能要换人工关节而且费用巨大,她已经悄悄帮徐龙坤联系到了免费换关节的项目。她说:虽然徐妈妈现在的身体可能吃不消动手术,但经过系统正规的治疗,徐妈妈有一天也许能够用得着这份善意。

 

    这些帮助,让徐龙坤很感动。他说:“我很感动,我有一种被爱的感觉。以前在电视里看别人资助贫困生,觉得这种事好像离我很遥远。但现在亲身经历到了,感觉真的不一样。我真正感觉到,被爱是温暖的。

 

    一切情况仿佛都很好,但是就在2月11日的凌晨5点多,就在徐龙坤种草莓的田边棚子里,徐妈妈起床小便,忽然觉得难受。徐龙坤听到了妈妈的呻吟,就急忙起床查看,发现妈妈的瞳孔已经放大,右眼歪斜,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徐妈妈起初还会喊“头疼,头疼”,到了6点多已完全昏迷。6点50分,120赶到,出诊医生判断是脑出血。7点11分,她被送到宁波市鄞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随即转入脑外科,做了各种检查后,脑外科医生得出结论:徐妈妈是颅内床突旁大动脉瘤破裂引起脑出血,需要马上手术。

 

    医生说,手术的风险相当大,但是不动手术的话,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徐龙坤得知妈妈脑出血的那一刻,就痛哭了,可是能让他痛哭的时间没有太久。他说,他现在是家里的主心骨,这个时候不能再没主意。他和家里人商量后决定:给妈妈做手术。无论妈妈活下去会是什么样子,只要能救得回来,就要救!

 

    下午2点40分,徐妈妈被推进手术室,当晚10点手术结束。医生说,手术是成功的,但她随时可能再次出血,还没脱离危险期。无论徐妈妈将来情况如何,徐龙坤都将面临新的人生课题。当得知徐妈妈出现意外情况后,秋梅食品的老总潘秋梅,第一时间给徐龙坤汇去了3万块钱,以解手术费用的燃眉之急。

 

    可是即使手术再顺利,还是没能挽救徐妈妈的生命,她最终没有度过危险期,告别了她钟爱的儿子,离开了人世。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徐龙坤一时间手足无措,他怎么样也没想到母亲身体内还隐藏着这么一颗“定时炸弹”。而这颗的“定时炸弹”突然爆发,让他失去了最爱他的母亲。他一直期望着能给母亲治好病,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可这一突然的变故使他的心愿破灭了。现在他只有打算早日完成学业,将来努力工作,报答曾经关心过他们一家的社会各界。(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