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尚的道德是用之不尽的财富 ——记退休老干部凌子建的事迹
2011-04-26 20:43

年已古稀的退休老干部凌子建同志,是一位忠诚于党的事业,毕生为群众服务的好干部,他鲜为人知的业迹,在人们中广为流传。

他在职工作的四十余年里,由于是出生于贫穷家庭的苦孩子,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成为一位坚定跟党走,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他曾被评为省级民政助理员,杭州市优秀党员,建德市优秀党员和十佳人民公仆等荣誉。但他总是歉逊的说:“这是我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工作,与党的要求,人民的期望差之甚远,荣誉只代表过去,是激励,是鞭策。”他一贯在工作上实是求是,一丝不苟,坚持党性原则,不畏困难和权贵的作风,是人们所称道的。

他退休至今的十多年里,一直担任中共建德市梅城镇退干支部书记。积极配合镇党委和镇政府做好全镇七十位退休干部的政治学习和思想工作。在这七十位干部中,极大部分原来都是有一定资历的干部,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谈何容易?但在老凌谆谆善诱和以身作则的耐心细致思想工作下,个个都心服口服。从而为镇领导减少了不少工作压力,还为镇领导和退休干部之间建立了及时沟通的桥梁。他的办公室里几乎天天门庭若市,成为老同志谈心,交流思想和传递信息的平台。

凌子建同志自已很注重学习,为提高自身的思想和业务水平,除了虚心向人求教外,还自费订阅了人民日报,杭州日报,报刊文摘,知识博览等报刊和中华医学,新中医,浙江中医等进行自我充实。正由于这样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和时政基础的老凌在每月15号上午镇退休干部集中学习时,他能围绕镇工作的中心和针对老同志的现实思想,认真备好课,上好课,由于讲的内容贴近实际,生动有趣,深得老干部交口称赞,都高兴地说:“学一次,受教育一次,真是活到老,要学到老了。”

凌子建同志还是一位医德高尚的老中医。特别是在诊治蛇伤和带状疱疹上,有特别的疗效,几十年来义务为人看病据不完全统计近三万人次,家里放着的就医记载薄就有厚厚的六本,对行走困难的病人,只要来一个电话,他就登门送医,至今不收取分文酬谢。他常说:“救死扶伤,是医师的职业道德,我能为大家特别是为困难病人做点事,也是为社会做点奉献罢了。”说得多实在,多好呀。但人们殊不知老凌一家的实况,2008年3月痛失病逝的长子,小儿子又下岗,妻子有病,都要他照顾,年岁古稀,加上丧子之痛的无情打击,肩上还压着不轻的家庭重担,也是一般人都难承受的生活压力,可心地不仅善良且十分坚强的凌子建痛定思进,不仅家务全包,还挖地种菜,又不时地把收割的蔬菜分送给老同志享用。他的高尚品德,是用之不尽的财富,是永远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 吕兆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