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于奉献二十余载 资助家乡教育事业
2011-06-01 16:02

6月1日上午,莲花中心小学的校园里突然来了位陌生而特别的女士。她来到该校的办公室,从包内取出一叠共5000元现金,亲手交到该校的负责人手中,以表达自己一家人对家乡教育事业的一份关爱之情。原来,这位女士为圆其丈夫鲍忠弟心中那份珍藏一时的心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定要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一点爱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地处莲花镇附近的杭州盛华皮衣有限公司的老板鲍忠弟就想要为该镇的小学捐助5000元现金。可这些天来因企业生产业务繁忙,他一时难以挤出时间来,不能亲自将准备好的爱心款送到莲花中心学校。于是,在节日这天,他马上叮嘱妻子将准备好的钱代替自己送到该校,以圆了自己的这份心愿。

据了解,鲍忠弟自从在莲花镇办了一家皮件企业后,20多年来企业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他一直坚信,只要努力拼搏,企业肯定会有走向成功的时候。为此,二十多年来,该企业都在平稳中谋求不断发展。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鲍忠弟在企业得到一定的壮大与发展的同时,却致富不忘记家乡的教育事业,不管企业在生产上景气不景气,或遇到多少困难,他都主动地拿出一些资金,用于资助家乡的教育事业。每年多时五六千元,少则也有二三千元,从未间断。“不管企业能挣多少钱,教育事业都需要社会人士来共同关注!”鲍忠弟如是说。

当日上午,莲花中心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学校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发出过资助类的邀请,可鲍忠弟老板这二十多年都是拿出或多或少的钱主动资助学校,累计资助至少已数万元,使学校的一些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的改变,功不可没,他的举动令全校师生十分感动,真是要好好地感谢他。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