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凤珍——一位菩萨心肠的大妈
2011-09-03 09:50

 

网友小白羊8月31日13时35在建德论坛发贴的照片

 

8月31日,建德论坛中出现一篇名为“环卫工人喂残疾流浪儿童吃饭”的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称赞这位可爱的“马路天使”。通过网友“小白羊”上传的照片,新安江环卫所找到了这位环卫工人,她是新安江环卫所城西管理服务站的一名保洁员———王凤珍阿姨,经询问,大致了解到了这位王阿姨与残疾流浪儿童之间所发生的爱心之举。

在新安路国土局路段上保洁的时候,王凤珍阿姨碰到这名身有残疾的流浪男孩,刚遇到他的时候,正值中午时分,这位男孩正从垃圾桶内翻出了一个塑料袋紧裹着的包子,看到王阿姨的到来,男孩请求王阿姨帮忙把塑料袋打开。

王阿姨见快下雨了,就先扶男孩坐到了路旁屋檐下,在帮男孩打开塑料袋后,王阿姨询问男孩是不是没有吃饭,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王阿姨告诉男孩:“一个包子你吃不饱,在这等我,等我这片保洁范围转一圈,买盒饭来给你,你在这等着,千万别乱走!”王阿姨巡逻了一遍自己的保洁区后,为男孩带来了一份5块钱的盒饭。王阿姨见男孩有一只手是残疾的,不忍心,这时就出现了论坛照片中的情景:王阿姨手捧盒饭,小心、耐心地一口口喂着男孩。

王凤珍大妈今年59岁,老家更楼街道甘溪村,老伴已经退休,住在邓家,儿子、媳妇在温州打工,孙女在新安江读初三,王大妈在健康南路租了一间房子照顾孙女。王凤珍曾经两次开刀,花了不少钱,家庭经济并不宽裕。2010年,王凤珍到新安江环卫所担任保洁员,保洁的路线是土管局到汽车站一带。

王凤珍扫地时,经常碰到流浪、生病、或者遭遇变故而躺倒在路边的人,看到这些流落街头的人,王凤珍总要掏腰包给他们买来饭菜。8月31日中午,她在土管局门口看到手有残疾的男孩,就买来饭喂给他吃,被网友拍下。

当天,她还见到一名40岁左右打赤膊的男子在政法路对面公交站牌底下躺着,到中午时分,王凤珍准备给他买饭时,该男子不见了。有一次,一位莲花的残疾人流落新安江,王凤珍给了他100元。还有一次,一名妇女好像受了什么冤屈,坐在新安路上哭泣,王凤珍上前劝慰,并给了她100元。王凤珍看到路边躺倒的人,都要买饭送上。“看到别人苦,看不下去,宁可自己不吃。”王凤珍就是这么一位菩萨心肠的大妈。

 (记者 王庚鑫 周碧辉 储玲娟

责任编辑: 余锋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