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破难】拆旧房不忘暖“心房”
2012-02-01 15:40

——洋溪新城开发办副主任徐忠平

2009年8月的一天,洋溪新城开发办副主任徐忠平带着其他工作人员和往日一样,来到房子位于新安江高速出口处的陈某家中,继续跟他讲解拆迁政策,真情实意地与陈某进行沟通,希望他能支持新城开发,自愿拆迁。就为了这一户房屋业主的拆迁工作,徐忠平从上门沟通到签合同用了四个月,从签订合同到房子拆除又用了十三个月,这中间,徐忠平上门不下五十次。

洋溪新城开发涉及征迁农户177户,规模企业12家,征用土地957亩。2008年,徐忠平被抽调到洋溪新城开发办任副主任,分管拆迁工作,从上任这个岗位的第一天起,徐忠平的心中就明白,洋溪新城正处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新城各个项目的推进速度很大一部分将取决于拆迁。要做好拆迁工作,就得把拆迁户的感受、利益放在心上,拆旧房不忘暖“心房”,要以情动人,和谐拆迁。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任务,徐忠平始终不厌其烦地上门向征迁户宣传解释政府的征迁政策,面对态度偏激的征迁户,徐忠平苦口婆心、耐心细致地劝导,直至拆除。“上门工作碰到阻挠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拆迁户理解的程度不一样。有些个人的想法要求过高的,我们按照政策也不能给他的。一个字就是磨,不分昼夜、不厌其烦的给他讲清楚,从不理解到理解。”徐忠平说,“我们要将心比心地考虑拆迁户提出的要求,不管是在安置好以前还是以后,我们能做的,只要能帮到,我们都要帮。”

今年搬进新居的拆迁户黄金富说起徐忠平,那是满口的感谢,他说自己当初也是不理解拆迁办的工作,不过正是因为徐忠平的耐心解释,如今黄金富安了新家,而且徐忠平还给他在小区门口搭起了临时修车摊。“我过去在村里干的就是修车的行当,那会儿有自己的房,也有自己的店面。让我搬离到新的地方,我要想继续我的老本行,可店的位置却没有着落?徐忠平就跟我说,你放心,我们小区肯定有房子给你们,先去看好房子再签协议,政策给你,如果你愿意就把协议签掉。现在店面有着落了,感觉很好,现在小区管理很好,比以前要好,”黄金富的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

一次谈话、一点资助,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儿,却体现了和谐。正是在徐忠平的带领下,洋溪新城开发办所有工作人员没有节假日、双休日,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拆迁工作实现了较大进展,为城市东大门建设清除了障碍。到目前,已与拆迁户签订协议149户,与5家企业签订协议,拆除房屋129户,共拆迁面积4万多平米。

面对近四年纷繁复杂的拆迁工作,徐忠平深有感触,他说房屋拆迁就好比是天平,一头是国家、集体、拆迁人,另一头是千千万万个拆迁群众。在依法办事的同时,一定要热心、耐心、诚心地善待百姓,为拆迁群众少说空话,多解决实际困难。在拆迁过程中不管遇到理解的,还是不理解的拆迁户,拆迁最好的办法就是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