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破难]叶志平:以履职为天职
2012-02-08 16:29

作为建德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叶志平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认真履职。

认真履职,这个要求贯穿了他21年的警察生涯。

治安管理大队的工作可谓面广线长,从户籍、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化物品到出租房、宾馆酒店、KTV等娱乐场所的管理,从大型活动的安保到群体性事件的处置,从打黑除恶到基层派出所的业务指导,没有一件是小事。

这其中且不说他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确立“稳定压倒一切”的观念,充分发挥治安大队维稳主力军作用,把各项维护稳定工作置于首位。如何指导民警广泛收集影响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等各类情报信息,围绕村集换届选举、重点群体、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环境污染等方面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各类矛盾进行摸排梳理,及时向市局和党委政府报告,切实做好党委政府化解矛盾纠纷的参谋和帮手。仅是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就足以体现其认真履职的风范。

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11年6月21日新安江电站泄洪的安保工作。那次恰逢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建德视察,重大警卫任务与新安江电站泄洪的安保工作重叠交错,而当天新安江电站是继1999年后、也是新世纪的首次开闸泄洪,省内外观看的人员多,车流量大,大量的群众和车辆涌向新安江边以及两岸通往新安江电站所有道路,给原本路线长、任务重、责任大的重大警卫任务增添了难度。在省厅、市局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研究部署、完善工作方案,果断调整车队的行进路线,确保道路畅通。叶志平带领参战民警尽心尽责,克服了时间跨度大、路线长、变化多以及同时打响两场战役的困难,绐终以良好形象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那次重大警卫及新安江电站泄洪的安保任务,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1年,建德审批、举办了35个大型活动,每次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从做方案、牵头、组织、协调和人员抽调,都需要叶志平全盘筹划。而村级组织的换届选举,更是让叶志平和广大的公安干警们绷紧了维稳之弦,他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主动警务”和“实效警务”的理念,以“人员早介入、问题早发现、措施早落实、隐患早排除、全警保稳定”为工作要求,全警投入,全力以赴,连续奋战,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了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

(记者 宋晓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