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破难】在小乡镇里追求大作为
2012-02-09 16:29

——记莲花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钟小娟

莲花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工业联合党支部书记、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钟小娟作为经济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克难攻坚,勇于创新,热情服务,在小乡镇里努力追求大作为,受到了服务对象广泛好评。

莲花镇是建德的小乡镇,由于受土地、交通、环保、生态等条件制约,该镇发展空间居我市末位。钟小娟从莲花的实际出发,大力发展注册地经济,不新增一分用地,帮助该镇全面完成了年初市里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2011年,在全镇引进的8个注册地经济项目中,她个人引进了3个,并包办了所有8个项目的审批手续。建德市天方货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货物运输的企业,得知企业因业务量增加发展需要新注册公司,钟小娟听闻后多次上门拜访,以诚心和主动的服务意识让企业分公司办在莲花,当年就给莲花镇带来40多万的财政收入。

招商引资工作是钟小娟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在注重资源招商、平台招商、以企引企的同时,她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采取网络招商,把莲花镇招商信息在网上发布。通过网络发布信息,经过无数次来回洽谈,她和镇里的同志成功引进了与莲花富民产业禽蛋业相对接的食品加工项目——杭州三意食品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产值10.8亿元。该项目的引进,不仅将为莲花今后的发展带来历史性的改变,更解决了多年来萧宏钙业遗留问题,盘活了萧宏钙业闲置土地和厂房。在整个项目引进中,没有资源优势的莲花镇,靠的都是像钟小娟这样的干部热情真挚的服务,她亲自为企业办理所有手续,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杭州三意食品有限公司陈建人说,项目前期工作他们基本没有插手,钟小娟和镇政府同志帮他们办好一切手续,真的打心底感谢钟小娟。

针对莲花发展空间小,钟小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根据莲花山湾多以及生态环境优越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发山湾经济的理念,进一步挖掘拓展发展空间,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养生养老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佛教文化产业等。开发山湾经济的理念一提出就得到镇领导重视,山湾经济的开发有望实现莲花新的发展。

小乡镇也能有自己的大作为,钟小娟以服务来打动投资商,以情感来吸引投资商,打造出了莲花镇这一个服务金名片。(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