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破难】勇当中心城区改造项目征迁先锋
2012-02-16 16:25

——记原市卫生局副局长、现洋溪街道办副主任王鑫

都说征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之前从未有过征迁经历的他在新安江中心城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中,牢牢把实干创新作为攻坚破难手段,在“依法征收、带头征收、和谐征收、征收到位”上下硬功夫,见实效果,短短2个月内就率先完成本组11户房屋征迁任务,并带动整个项目征迁工作向前推进。他就是原市卫生局副局长,现洋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鑫。

中心城区的征迁工作时间跨度长、推进难度大,很多被征迁户不理解、不支持,因此吃闭门羹、当出气筒的情况经常有,王鑫在困难面前表现出坚强的勇气和韧劲。他从宣传征迁政策入手,深入浅出帮助被征迁户算好征迁的经济帐、未来的生活帐以及违法的法律帐,让被征迁户深切感受到政府征迁的态度决心和通过征迁带来的实打实好处,消除不切实际的幻想。在征迁的那段日子里,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无论上班时间还是双休日,王鑫一有时间就带领征迁组成员往被征迁户家中跑,有希望做通工作的就强化联系,正是通过一次次走访了解,一次次细致讲解,一次次真心沟通,终于换来了被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如被征迁户章某从首次登门沟通到签订安置协议,王鑫就去了20余次。

攻坚克难光有坚强的意志是不够的,还要有合适的办法才行。中心城区改造项目很多被征迁户提出了就近安置等要求,尤其是现安置小区对一些老人来说生活不方便,但是按照现有政策又无法满足,为此王鑫就与工作组成员多次研究,提出一个创造性思路,就是通过市场运作办法,将安置房变成货币,然后帮助其在沿江就近地段购买二手房。果然这一思路使原来一些固执的被征迁户转变了态度,看到了希望,并在王鑫等人帮助下顺利实现了就近安置。通过市场运作办法,今年83岁的童某已搬进自己满意的二手房,住房无论是面积和装潢都比原来有很大的改善,买菜购物乘车串亲戚样样方便,每次看到王鑫,她都说“没有市政府的征迁政策,没有工作组的帮助,我一辈子也不可能住到这么好的房子,太感谢你们了!”王鑫在中心城区改造项目中首创了这一解决办法并得到较好的运用,有5户被征迁户就是通过这一思路完成征迁的。

被征迁户的情况和诉求不尽相同,王鑫总能耐心细致听取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做到因人施策,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王鑫利用自己亲戚关系打好“亲情牌、友情牌”,最终将一个多次上门做工作没有进展的被征迁户说服,同意了征迁。对一被征迁户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王鑫不厌其烦帮助其调查了解,帮助多方协调,得到了圆满解决,他为王鑫的认真和执着所感动,最终签订了房屋安置协议。

征迁真难事,只怕有心人。王鑫就是凭着他一鼓作气、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真情服务的精神,既实现了征迁的目标,又获得了被征迁户的好评。(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