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毕生为群众服务的老公仆
2012-02-23 10:48

——记建德市梅城镇退休干部、共产党员凌子建

今年73岁高龄、银丝满头的梅城镇退休干部凌子建是一位忠诚于党的事业,毕生为群众服务的老公仆。老凌在职工作的40多年里,由于他工作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十分出色,先后被评为省级民政助理员、建德市优秀党员、杭州市优秀党员、和连续三次被评为建德市“十佳”公仆等光荣称号,赢得当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和各界的好评。

2000年,老凌退休后被选为该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至今已有10多个年头。这10多年来,他积极配合镇党委、镇政府做好70多位退休干部的政治学习和思想工作。在这70多位老同志中,大部分原来是有一定资历的老干部,有的还是他的老领导。做好他们的政治思想工作谈何容易,由于老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细致,老同志个个都口服心服,从而为镇领导减少了不少工作压力,为镇领导和退休干部之间建立了及时沟通的平台。

老凌同志本身十分重视学习,每年都自己掏袋订阅《人民日报》、《杭州日报》、《报刊文摘》和6份医药杂志。正由于这样具备了一定知识和时政基础的老凌在每月15日集中全镇退休干部学习时,他能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工作的中心和针对老同志的现实思想上好党课,加上他讲的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生动有趣,深受老同志的欢迎。

难能可贵的是:老凌还当好退休老干部的“后勤兵”。10多年来,无论是炎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他每天都提前来到办公室做好打扫卫生,烧茶水等杂事,让大家到办公室阅报、弈棋、交流时有杯热气腾腾的茶水,让人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为丰富老同志的文娱生活,老凌先后组织大家到千岛湖、南京、北京、杭州跨海大桥、东阳、西安、大连、台湾、影视城等地参观、游览,还多次风尘仆仆到梅城老年学校、莲花镇、杨村桥老年学校上保健课,赢得当地企、事业退休干部、职工的好评。

因此,10多年来,梅城镇退休干部党支部被授予市先进小组,2010年该党支部还被评为杭州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光荣称号。

有道是:“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的确,这位在职时就被群众誉为“上班是干部、下班当郎中”的老公仆于2000年退休后,凭借自己治疗蛇伤和带状疱疹等疑难症状的一技之长仍一如既往义务为当地和邻近乡镇病患者治疗,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为病患者服务达1000余人次,既减轻病患者的疼痛,又减轻了他们的医疗负担,对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特困户,老凌还自己掏袋为其购买急需中草药,因此病患者及其家属无不感到社会的温暖,人间真情。老凌常说:“我是共产党员,国家干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的快乐”。

章大成 胡永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