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夫妻俩齐上阵,念好致富经
2012-02-23 10:51

在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联塘村的蔬菜基地里,在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蔬菜摊位上,人们可以经常看到一对念好致富经的夫妻俩吕金根和詹凤仙。

吕金根负责蔬菜生产技术管理,因为他经常参加市农业局和新安江街道办组织的蔬菜新品种和新技术的知识培训,并主动上门向首席专家和指导员请教有关业务技术问题,他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他搭钢架大棚,盖大棚膜、地膜、防虫网,铺滴管,装杀虫灯,挂杀虫黄板,购小型耕作机,同时采用低毒低残留生物矿物类农药防治病虫害,引进种类丰富的各色花菜、茄子、番茄和瓜果类等蔬菜新品种,育苗以穴盘、营养钵为主,施肥以商品有机肥、沼液、鸡粪等为主,他边尝试,边探索,蔬菜品质和效益都有不同程度地提高,2011年亩产值达到2万余元。

詹凤仙负责蔬菜产品的销售,在销售中,她主动了解市民对蔬菜品种及蔬菜量的需求,调整家中的蔬菜生产结构。夫妻俩不论春夏秋冬,起早贪黑,还是风吹雨打,天寒地冻,总是奔波在田头和市场之间。据统计,夫妻俩在2011年中,蔬菜销售产值达到12万余元。

吕金根和詹凤仙夫妻俩,已从事蔬菜产业十余载。十余年来,两人夫唱妇随,已成为新安江街道菜农们种菜致富的好榜样。

通讯员 周霞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