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光明使者陈佑发
2012-02-28 20:57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杭州市电力局建淳输变电工区见到了该局变电检修工、建德市注册志愿者陈佑发,穿着一袭藏青色毛大衣的他,显得格外精神。一见面,记者抢着问:“陈佑发,报纸登了你的手机号码后,叫你修电灯的人多不多?”

“多!手机号码挂在报纸上以后,找我检修开关、电灯的人很多!平均两天一个电话,多的时候一天好几个电话。”8个月之前的建德新闻网发表了记者采写的《“谁家电灯不亮了叫我”》的通讯,报道杭州电力局建淳高压工区职工、建德市注册志愿者陈佑发免费为居民检修电灯的事迹,通讯末尾附上了他的手机号码。

陈佑发从抽屉里掏出了笔记本,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8个月以来新安江街道范围的市民打电话向他求助,他上门修理电灯、插座、开关以及更换电线等的居民名单、地址、服务时间等。从2011年7月8日开始,陈佑发共为102户居民上门服务,服务时间150个小时。

2011年12月7日两小时、1月3日半天……水碓巷40幢6楼老马家,陈佑发先后跑了6趟。这户人家比较特殊,50多岁的老马是十二局退休职工,一个人带一个儿子,住房是原工业局的老房子,电灯、电线全部老化,陈佑发上门后要将每一盏灯的玻璃灯罩拆下来,擦试过后,坏的灯头换掉,再装回去。碰到要换零件的话,陈佑发自己骑自行车到商店买来再装上,因为是老灯,有的配件还买不到。修理、安装时要长时间站着手伸上去作业,那几天睡觉时手臂都酸痛酸痛的。

在寿昌某单位上班的洪女士,家住新安江环城北路25幢1楼。去年12月她卧室的灯坏了,她从《今日建德》得到陈佑发的消息,打电话给他。陈佑发上门将卧室灯修好;12月31日她家客厅灯又坏掉、闭路电视线路不通,陈佑发第2次上门,帮助买来材料,将灯和闭路电视修好。

2月15日晚上,家住康乐路11幢303室的退休教师陆老师家厨房间插座面板烧焦,里面电线都烧掉,卧室的插座也有毛病,陈佑发花了两个多小时一一修好,到家已经晚上9点多钟了。

记者在沧滩社区采访时,社工小程告诉记者,说是前不久家住康乐路14号A某金属公司宿舍的一位女士打电话到社区,说那天下大雨,她家灯坏了,打电话给陈佑发,陈佑发冒雨来修理,她很感激,要求社区好好表扬陈佑发。

2009年7月,陈佑发主动跑到沧滩社区,要求做一名志愿者。他说做志愿者是他的兴趣爱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几年来在服务居民的同时,他也收获了真情和感动,有两位成了他很好的朋友,有一位大伯甚至要认他作儿子。服务时,有的居民说要付点报酬,陈佑发婉言谢绝,他说:“我有工作的,志愿服务不收费。”

陈佑发的手机号码是13777360602,如果你家的电灯坏了,或者插座、开关有问题,或者电线老化短路,不妨找他。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程明霞)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