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八节专版]踏平坎坷成大道
2012-03-06 20:14

猜猜看,去年建德顺发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完成的产值是多少?一亿三千万元!

算算看,一亿三千万元产值是建厂初期50万的多少倍?260倍!

建德顺发化工助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十年了,无论是风雨清贫处,还是桃红柳绿时,胡水仙始终如一地按着自己的设想一步一个脚地前行着,领着她的企业和员工走出了一条充满希望的阳光大道。

办厂初期,企业仅有一排简易厂房,厂区面积不足五亩,这样一个小厂生产出来的产品,要想轻易在市场上得到认可,不难才怪。

千辛万苦做出来的产品,却不知道市场在哪儿,大半年的时间,企业几乎处于停产状态,当年仅完成了50万元产值。创业激情遭遇了残酷的现实,巨大的压力曾使她一度产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是亲人和镇政府的支持,让她又憋足了劲。

为了给产品打销路,胡水仙开始了跋山涉水的奔跑,碰了若干个钉子以后,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产品靠质量,质量靠人才。在这种觉悟中,胡水仙目标明确地奔跑着,学习着,成熟着,她的企业也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产品的销量从开始一吨两吨到几十吨几百吨,产品也从一个两个到几十个。

至2005年,企业的产值已达3000余万元。而此时,胡水仙看到的却是危机,她觉得,企业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地创新,如果不开发新产品,势必要落后于市场。尽管当时企业的资金十分困难,她还是投入120余万元,用于新产品的开发,高薪引进各类技术人才,建立了研发中心。她的这一举措为企业后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目前,她的公司已经发展成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研发力量较强的科研队伍。专业生产皮革助剂和树脂肋剂近百个品种,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50%以上。

企业发展了,胡水仙有能力腾出手来为社会做些事了。在“百家企业联百村”活动中,她先后与大同镇的树岭村和李家镇新联村结对扶贫,投入善款20余万元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获得建德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奖。

(记者 宋晓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