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长根乐当社区活雷锋
2012-04-12 16:37

“不怕烦,烦不怕”是朱长根参与社区服务的真实写照。

几年前,作为新安江水泥制品厂留守组组长的他,党员关系转到了罗桐社区,凭着在原企业一直从事管理的资历与经验,他顺理成章地被社区党员推荐为罗桐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同时,他还被社区千余名老年居民民主推选为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朱长根深知这是一份只言付出不求回报的苦差事,但还是一口应承了下来。没想到,这一承诺居然陪伴着他走过了十个年头的为民奉献之路。

作为支部书记,朱长根积极支持社区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委引领支部、支部活跃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动员第一党支部每位党员发挥各自力量,每月组织学习大会,每季度参加社区活动,真真切切地融入到社区居民中去。看望困难党员、结对困难家庭、帮助困难群众……朱长根带着关心和慰问一一走进他们的家庭,使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服务。

作为老年协会会长,朱长根组织带领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想方设法争取外援支持社区老年活动的开展。在他的带领下,社区组建了乐龄俱乐部,启动了体育运动节,成立了气排球、乒乓球等十余支文体队。擅长文艺的朱长根自带音箱、自添设备,手把手地教老人们唱歌、跳舞,自编自导各类精彩晚会。在他的策划下,罗桐江滨红歌角、社区戏迷俱乐部等活动月月有新动向,场场有新内容。最难能可贵的是,几乎每一次活动的开展,朱长根都不要社区一分钱,尽其所能地为居民服务、为社区添彩。他“幕前轻松上阵当演员,幕后汗流浃背做搬运”的精神深深感染着社区党员和居民。

作为居民组长,朱长根是联系社区与居民之间最好的桥梁。社区组织活动、召开会议、安排工作,朱长根都会第一时间将消息通知到每位居民。对于所管辖的片组,朱长根十分了解,谁家的老人身体情况不好,谁家有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他都会及时向社区报告,做好社区工作的得力助手。

身兼数职的朱长根,服务于社区没有分文收入,却因为大家给予的那份信任,让他在为民服务中义无反顾地执著前行,真不愧为罗桐社区的“活雷锋”!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