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新忠: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
2012-04-16 19:27

爱岗敬业本属不易,要十年如一日更是难上加难。张新忠就是这样一个人,从2003年至今,他一直在五星车业有限公司担任领料的工作,他是一名领料员,今年44岁,多年来一直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一般对待。

每天早上,张新忠一般都会提前20几分钟到达单位,他要根据计划员提供的领料单,预先把各种配件材料从仓库领出来,然后把装配生产所需的各种配件发放到各个流水线上去,供装配人员上班时装配成产品。看似这样一个简单的步骤,做起来却并不简单。流水线上的配件有100多种,有些零件相似,很容易发错。另外,发料的时间也非常集中,整个车间只有两名领料员,上班时各条流水线都等着配件用,发料跟不上会造成误工,降低生产效率。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张新忠费了不少的心思,每次他会对各个流水线上通用配件尽可能多配发一些,除此之外,他会每天提前上班,在装配工到岗前就开始发料,员工下班后他又上流水线检查,看通用配件是否需要补充,或者先预发一部分第二天要用的。所以他常常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的人。

张新忠家就在离公司几公里的地方,骑自行车或摩托车就能很快到,他却大部分时间都住公司宿舍,只为了能更好的赶货、发货,不耽误公司的“大事”。2009年,张新忠家里造新房子,筹料、买料、请工匠要牵扯很多精力。张新忠从筹备到竣工,只请了5天假,造房的事情都是他家人操持着,他把大量的时间扑在了工作上。他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公司的事情就如同自己家的事情一般对待。公司的打包机因为使用频繁,经常会出故障,张新忠就抽空学习修理。一些同事告诉他说:“修理打包机应该是电工或机修工的事,为何去学习修理?”张新忠只是笑笑说:“这点小事麻烦机修工或电工还不如自己学着修,修不好再去找人帮忙。大家都能为公司省一点,公司就能积少成多。”

“自从走进五星车业,我就一直把五星当成自己的家。公司领导就是我的父母兄长,车间的同事就是我的弟兄姐妹,我希望一直能留在这个大家庭里”。说这句话的时候,张新忠脸上写满了自豪,展现了一名农村党员的朴素情怀。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