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十四岁的乒乓大妈
2012-05-03 14:16

家住梅城镇总府社区的余月英大妈是梅城镇上的体育“明星”。她自幼就与小小的“银球”结下不解之缘。在她工作的单位(新安江电子管厂)也是小有名气的文体骨干,退休后,她把打球作为养身健体的主要活动。每天都会约上球友打上几局。

赛场上,余大妈不但球技上让年轻人为之叹服,体能上也超出大家的想象,球友们都说:“如今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很少参加体育锻炼,能看见像大妈这样热爱运动的老人,心里非常钦佩和羡慕”。

余大妈还积极参与社会各界举办的乒乓球赛,并屡屡捧杯获奖。如2009年,余大妈作为梅城代表团的一员,参加市第五届老年运动会荣获乒乓球女单冠军,接着又代表金马乒乓球俱乐部参加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和新安江电厂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紫金杯”职工乒乓球赛,再次获得女单冠军,今年4月份,她参加市老年协会举办的乒乓球赛,又获得女单冠军,让人刮目相看。用她自己的话说:“乒乓,乒乓,身体健康。打乒乓球不仅增添退休生活的乐趣,丰富了生活内容、结交了球友,而且还锻炼了身体。通过打球,自己的手、脚、头脑反应灵活了,走起路来,感到十分轻松,可谓一举多得”。她还说:“适当的锻炼也是最好的体质的投资”。

通讯员 章大成 胡永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