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残志不残 养獭兔挺赚钱
2012-05-19 12:12

大同镇大同村的汪师傅是个残疾人,他的手因为前些年受了伤落下了残疾,但是他身残志不残,一直在寻找着适合自己的致富之路。

2011年10月,汪师傅听说了寿昌这里有獭兔养殖,效益还不错,他就拿出自己的积蓄,买了10只种兔开始试养獭兔了。平时汪师傅要在草坪山工业区木料场做配料工作,每天的早中晚他回家照料自己的獭兔。獭兔在他精心的照料下,发展的很快,现在除了已经卖掉的200多只獭兔之外,他的獭兔场里大小总共还有200多只。而卖掉的200多只獭兔也给他带来了近万元的收入,只有半年多的时间,赚到了这么多钱,汪师傅心里很高兴,现在他正在忙着扩大他的獭兔养殖场。

据汪师傅介绍,养獭兔并不困难,用的都是业余时间,每天早晚打理一下就可以了。獭兔吃的饲料也很好解决,平时主要以草为主,小兔子就加点配合饲料,成本很低。汪师傅用的饲料主要以农作物的废弃料为主的玉米秆、豆秆、稻草、谷糠、麦麸、豆粕,大部分不需要花钱,养出来的成年兔子成本不到40元,每只兔子能赚30元。过年前的时候还卖了一批小兔子给孩子们玩。现在除去卖掉的钱,存栏的兔子也价值一万多元了,汪师傅当初投下的几千块成本,早就赚下来有的多了,现在做来都是赚的。汪师傅说,自己的工钱也没想到去算,反正用的都是业余的时间。他说,残疾人要想创业很不容易,本身家底就薄,劳动强度大的自己干起来又很吃力,他觉得养兔子还是挺好的发展方向。(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