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戍兵的西红花收获了
2012-05-19 12:18

前几日天气晴好,寿昌镇永嘉桥村的吉吉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农民都在忙着挖掘西红花的球茎。基地的主人吴戍兵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他既要挖掘又要搬运,本来就直不起来的腰弯的更厉害了。但是虽然辛苦,他脸上还是洋溢着笑容。

西红花协会会长王根法在查看了他地理的西红花球茎后非常高兴,好好地夸奖了一番他。王根法说,今年天气不好,阴雨连绵,四月份还提前下了暴雨,三都的西红花严重地受灾,超过30克重的球茎都很少见到,而吴戍兵这里的球茎,能找的出很多达到40克以上的。这说明他去年是花了一些功夫的。而且这里的土地都是坡地,沙性也强,不会积水,是个种西红花的好地方。吴戍兵这里西红花种的好,王根法对这里作为合作社的种球基地信心更足了。到下半年,王根法建议吴戍兵可以抓紧多发展一些,也让当地的农民多赚点钱。

吴戍兵说,自己是第三年种西红花了,作为一个残疾人做的这么大也是很辛苦的。但是种西红花有效益,自己再苦也能忍受。现在自己的技术还没有完善,每年王根法会长来都会批评,总是有很多的细节没有做好。王会长说种西红花主要靠细心管理,如果自己都能按照王会长说的做到,那产量还会高。(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