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是面旗 飘扬在小区新世纪花园小区党员志愿者钱天友同志二三事
2012-05-29 21:08

5月16日上午,新世纪花园小区党支部在小区里举办了“排忧解难”为民服务的活动,支部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共产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0余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服务内容有法律咨询、磨菜刀、缝纫机修补衣服、修理钢筋锅等项目。一个上午,党员志愿者钱天友同志就为居民免费磨菜刀20余把,另两名志愿者俞小娟和姚花球为居民免费修补衣裤7件。

一直以来,社区志愿者钱天友同志都本着“不因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常年累月为群众做好事。今年5月4日,他见小区樟树底休闲处的水泥坐凳上被人用油污烧焦了一大片,使大家都没法坐了,便拿来工具进行清除,先后用了清洁乌丝球、磨刀石磨等工具,花了近两个小时才将污物擦洗干净。

5月7日,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组织大扫除,钱天友和另一名党员赵国森针对群众反映的7号楼靠山边的水沟十多年来一直未清理,堆积了很多垃圾和淤泥,既容易滋生蚊蝇又影响美观的情况进行了清理。虽然说说是一句话,但真要做起来却不是这么容易。水沟很窄,人只能侧着身子才能进入,他俩带着锄头扫把,一只手扶着墙壁,一只手拿着工具,一点一点将垃圾和淤泥挖出来,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将水沟清理干净。两人浑身上下都是脏土,看到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了,大家都感到很高兴。

5月20日上午,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狗在樟树底休闲处的水泥板上拉了一堆稀大便,钱天友看到后又很快将此清洗干净。小区的花草又该修剪了,钱天友及时将情况向社区汇报,社区请了园林工人对小区的花草进行修剪,钱天友忙前忙后,帮着园林工人将修剪出的树枝一起搬运出小区,有人还以为他是园林的工作人员呢。

小区里的30余盏路灯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故障,钱天友只要一发现有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更换,8年多来没有中断过,很多群众都高兴地说:“这就是共产党员不讲大话和空话,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的楷模。我们都应该好好地谢谢他们!”

(通讯员 俞顺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