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书记陈金土当上省党代表
2012-06-01 15:55

杨村桥镇绪塘村党委书记陈金土当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这是我市多年来第一位自基层的省党代表。长期以来,我市出席省党代会代表名额仅有市委书记一名。经过向上积极努力争取,今年在保留市委书记省党代表名额外,我市新增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省党代表,即当村干部30多年、村书记近20年的陈金土。

要发展就要凝聚人心,书记就是要当好舵手,众人划桨开大船,这是陈金土当村书记的切身体会。在绪塘这片充满希望的“金土地”上,作为带头人的陈金土,带领村民主要靠种植草莓和蜜梨,绪塘村人实现了致富梦想、过上了好日子,农民人均收入去年达到14957元,在全市各村名列前茅。而且,陈金土平时为村集体办事、跑项目从不回村里报销费用,遇到客人来访,都在家里安排接待。村书记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身过硬,其他村干部都跟着学样。正因为如此,村两委班子团结合作,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真正起到了农村基层组织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尽管绝大部分村民致富了,但总有少数村民因各种原因而变得贫穷或遇到一些麻烦。对因病致穷致残的村民,还有一些老党员,陈金土每年至少上门走访2次以上。陈金土在2011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时,发现50年党龄的老党员毕金林和瘫痪在床的村民严雪珍都需要一条轮椅,马上自己开车找有关部门争取到轮椅。村民王有财夫妻久病致贫,陈金土自己带头掏腰包,后又跑到市民政局为王有财家申请了2000元的困难补助。2011年9月间,在广东东莞种植草莓的部分村民在当地遇到征地赔偿方面的麻烦,陈金土连续给当地政府打了4个电话,终于使征地赔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绪塘村新农村建设中,全村30多公里的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水库、山塘、沟渠等水利设施的修建等工程,都是陈金土任上完成的,有的工程都是他自己亲自监督下实施的。他还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扶持,完成了下山移民、宅基地整理、自来水管网铺设等工程,使搬迁安置到新村的村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别墅式新房,全村所有的农户都喝上了来自新安江水库的一级饮用水。目前,按照“精品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要求,陈金土正在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富裕、充满幸福感的好日子而思考和前行。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我市多年来唯一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省党代表,陈金土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这次省党代会,他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从而有效地解决因统筹层次低、调剂能力弱、基金结余分散而带来的各地之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畸形负担,不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的健康发展。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