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一创先争优】王英姿: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2-06-18 16:55

上午7点半,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党委书记王英姿像往常一样准时走进办公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社区的QQ群和社区微薄,看看社区居民有什么需求?或者有哪些大伙儿给社区支招献策。

滴滴,社区的QQ群跳动着。“社区有没有电工啊,家里没电!”在府东社区QQ群上一网友问。“你可以联系社区便民服务的志愿者电工:64759047”王英姿回复了网友。不一会儿,QQ群声音又响起,“打了好几个电工电话都没空,唯独这个有空。太谢谢你了!”这位网友回复说。看到这样的回答,王英姿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微笑。

王英姿于2003年进入府东社区工作,在社区已经近十个年头,这十年,王英姿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一般对待,2007年担任府东社区党委书记后,她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共同建设和谐社区,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带领下,府东社区全面建设社区硬件设施,将提升服务品质作为工作重点,以全力创建“一流学习型、平安型、服务型、文化型”社区为工作载体,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社会管理模式。

社区事务千头万绪,王英姿明白要把着一些看似简简单单的小事做好并不容易,但首要的事情便是充实自己的力量。为此,她积极参加各种学历教育和专业培训,不断地充实。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她始终认为自身的良好素质和职业道德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基础,但更加重要的是如何发挥团队精神。所以在平时工作中,她注重发现社区工作人员的特色,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在她行为带动下,社区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优秀战斗团队。在加强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的基础上,构建了一支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社区工作者为主体,32个居民网格小组、108个网格联络员共同参与的功能健全、运转有序、服务居民的社区管理队伍。并又组建了10支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多方面服务。

为了理清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她大胆创新,科学管理工作事务。2009年,在王英姿的带动下,社区党委以“88345”为途径,创新服务方法,建立了“88345”为民服务的工作法。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她主张以“党建创新推进社区建设创新”,率先建立了党员服务中心,成立了8个“特色党支部”,开展了“五站服务暧人心”活动,将党建网与综治网“两网合一”,大力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王英姿始终把“为居民服务”作为社区工作的重点,以真诚温馨的服务凝聚人心。府东社区是个老城区,为了彻底改变小区道路破旧、高底不平的面貌,她带领社区干部抓住“背街小巷整治”的机遇,克服重重困难,大力修整路面,安装路灯,修筑栏杆,使整个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几年来,先后修复了2600多平方米的破损道路,使社区3000多居民从中受益。

这些年,府东社区先后荣获“全国计生协会先进单位”、“全国防震减灾综合示范社区”、“浙江省绿色社区”等60多项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连续四年荣获“人大代表积极分子”、“杭州市十佳社区工作者”、“杭州市第二届魅力社区”、“建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