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洋程村:以创先争优为动力 加强农村党建工作
2012-06-18 20:44

洋程村党委隶属建德市梅城镇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04名。近年来,洋程村党委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强各项党建工作,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全力打造幸福美丽和谐新洋程。

发展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对于健全基层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洋程村吸收预备党员1名,考察对象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并给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制定了培养发展计划。同时,该村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学习,认真抓好村党委及村班子人员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对于老年、行动不便和外出的党员,该村通过送书上门、邮寄资料和发送短信的方式,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够学习到相关会议精神,从而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为了提升村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辖区内各类党组织的优势,洋程村通过组织共建、人才互动、党员联管、活动互助等形式,有效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增强村党建的区域统筹协调功能,构建了“结对单位+村党委”、“党员+村民”的共建共创、共享共管的村党建工作体系。在村里,村党委积极开展片组户的民情联系,发放民情联系卡,每个党员结对自己方便联系的农户。在外出打工者集中的梅城、新安江、杭州等地建立4个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形成互帮互助、自我服务的氛围。对于患重病和年迈、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村党委采取不定期的家访给他们以精神上的慰藉,并充分发挥结对单位的作用,提高困难党员的生活水平。这两年,该村先后建成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并组织开展老年坐唱班、腰鼓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村民的文化休闲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近年来,洋程村不断整合学习资源,实行一体化管理,拓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领域。2008年,该村建立了党员现代远程教育接受站,并陆续完善了包括添置投影仪、音响设备等各类硬件设施。该村还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各项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落实“因需施教、因人施教、因时施教、因地施教”的教学方式,为农村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搭建平台,不断促进农村党员素质与能力的提高。

目前,洋程村获得了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文化示范村、杭州市爱国卫生先进村、建德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建德市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如今,洋程村党委站在战略高度,谋划发展定位,提升党员素质,加大惠民投入,推进和谐发展。洋程村正以激情跨越之势,奋力崛起。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