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一创先争优】何炳良:无怨无悔的十八年
2012-06-26 21:30

何炳良,现任杨村桥镇岭源村村党委委员、村主任。何炳良是杨村桥镇担任村级主要领导时间最长的人员之一,在18个年头的基层组织领导岗位上,他正直为人、勤恳做事、廉洁自律、追求卓越,无怨无悔谱写了一曲基层共产党员人生的精彩篇章。

何炳良原来在镇办企业担任领导,考虑到他所在村岭源村当时的工作需要,杨村桥镇党委做工作要求其去村里担任领导职务。尽管企业待遇好于村里,但他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组织到村里任职,这一去就是18年。

何炳良家里住在集镇上,距村里有三、四公里路程。为了村里工作,他不辞辛劳,经常起早摸黑,一年365天每年有300多天奔波在工作中。以前,他骑的是自行车,后来改骑摩托车,光摩托车就骑坏了4辆。在平凡而漫长的工作中,他和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的主心骨,老百姓有困难喜欢找他帮忙、有问题喜欢找他反应、有矛盾喜欢找他解决。

去年村级换届,何炳良主动要求从村党委书记岗位退下来,以便让更年轻的同志得到锻练和培养。村里的党员、群众知晓后,纷纷要求他继续工作,结果他万般推辞,最后顺从民意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当主任后,他主动适应岗位变化,自觉维护村党委集体权威,不摆老资格,严于律己,尽心、尽力、尽职做好本职工作,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党员群众的充分信任。

正是因为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信任,加上自身工作也确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何炳良所在村成为杨村桥镇各方面工作最放心的行政村之一。近年来,该村完成了下山移民、宅基地整理、水利建设、饮用水改造、村办公大楼建设、中心村规划等重大工程。2011年,岭源村被确定为杭州市级中心村后,何炳良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全身心扑在中心村的建设工作中,科学规划中心村建设布局,全力包装中心村建设项目,加速推进中心村建设进度。特别是在征迁工作中,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日以继夜地上门宣传政策、广泛发动、解决实际问题,在规定时间里使68户农户顺利拆迁,没有牵涉到镇领导的精力,群众也比较接受。截至目前,完成新村安置地征迁46亩,坟墓搬迁20余座,土地平整完成招投标程序并已开工建设,中心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岭源村属于杨村桥镇经济欠发达村之一。为使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何炳良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力发展景观农业,种植桂花树、樟树等苗木20余亩,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在他的带领下,岭源村村民的苗木种植面积达到了500余亩;白茶种植面积达到了800余亩,成为我市最大的白茶生产加工基地,让农民真正尝到了在山靠山、在山吃山的甜头。同时,何炳良和村两委班子还多方考察,充分利用国道沿线土地和闲置集体房产优势,引进适宜本地发展的企业9家,为本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平台。

何炳良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既是百姓心中的好村官,也是上级党委、政府眼中的好干部,近年来,先后获得建德市劳动模范、建德市党代表、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