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耄耋老人的爱心路
2012-07-02 20:16

 

每年的春风行动,市慈善总会总能见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拿着一个厚厚的信封递给工作人员。这位老人,名叫冯联群。

7月2日,记者敲开了冯联群老人的家门。看到记者到来,老人连忙打开了风扇。当天的气温已经高达37度,冯奶奶居然连风扇都没有开。难以想象,如此节约的老人,居然在每年的春风行动中,每次的红十字捐款中,一出手便少则500,多则数千元。而她的退休工资,也仅仅只有两千多元。

冯联群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她和老伴刘泽绵都是原浙江横山钢铁厂的退休职工。虽到耄耄之年,两老仍坚持每天阅读报纸了解国家发生的大小事,看到报上说国家哪里有难了、受灾了,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根据报纸上写的捐款地点,把钱送过去。自2002年以来,她和老伴每年都会为我市的春风行动慈善事业捐款几千元。常年累月,两老都成了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的熟客。在多届的市“春风行动”慈善事业爱心榜上,记者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企事业单位名单,而以个人名义捐款数额较多、并长期坚持的就数冯联群、刘泽绵两位老人。仅刘泽绵一人的捐款就达2万余元。

2009年1月,刘泽绵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九次“春风行动”的号召,委托老伴冯联群到老干部局,请市委老干部局向市慈善总会转交2000元捐款。没想到的是,这是他交出去的最后一笔善款。同年4月,刘泽绵老人不幸逝世,然而他的奉献精神依然留在冯联群的心中。她要独自一人将这份爱心事业坚持下去,这既是老伴的遗愿,也是令她觉得开心的事情。2010年,她如期地将千元捐款交到我市的春风行动慈善基金会,4月玉树地震,冯联群又急冲冲地跑来为灾区捐款1000元。

据罗桐社区的党委书记徐慧群说,除了每次春风行动和红十字会的捐款活动外,碰到社区有什么慈善活动,冯奶奶都会主动参与。考虑到冯奶奶年纪大了,有时会刻意向她隐瞒这些活动,但是,有的时候还是会传到冯奶奶那里,于是,人们熟悉的一幕又出现了。

冯奶奶说,她的老伴是一名老党员了,而她,还将一直坚持下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最大限度的奉献自己的爱心。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