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稀老人周福礼小小善举 让村里百姓夸赞不已
2012-07-18 15:54

捐出百册书籍 丰富农家书屋

晚年之余,年逾古稀的寿昌镇退休老人周福礼一心想为社会出点绵薄之力,奉献一份爱心。他将自己珍藏多年积累下来的一些书籍,捐献给农家书屋,这让该镇石泉村的许多百姓夸赞不已,都说“老周这一举措,值得敬佩!”

7月16日一早,现已78岁周福礼将100多册不同书籍收拾的整整齐齐,用车子亲自送到该镇石泉村的农家书屋图书室,丰富山村读者对“精神食粮”的需求,圆了自己的一份心愿。

打小起,待人和善的周福礼,就养成了看书购书的好习惯。尤其是到部队参军后,他对阅读书籍的兴趣爱好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加,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学习看书。退伍回家时,他收集整理好的书籍整整有两大箱,一本都没舍得丢,全部带回了家。后来,老周到企业参加工作后,一边工作,一边买书充实业余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时光飞逝,几十年一晃而过。老周退休后,家中所珍藏的各种各样的书籍至少有五六百册左右,包括文化、科技、健康、教育等内容,这些都是他一本本阅读后并保存下来的书籍,每本书籍都完整无缺,收拾的整整齐齐。这些年,老周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一年不如一年,他心里总有一个想法,觉得自己在晚年之余能为社会做点善事好事,做人才有真正的意义。前段时间,他左思右想,觉得如果能将珍藏多年的这些书籍,赠送给周边村里的农家书屋,那不是更好,更有意义。一是可以丰富农村读者的精神食粮,二来也圆了自己做人的一份心愿。

当老周将自己内心的这一想法告诉该镇石泉村的村干部时,大家都为他这一小小的善举而感动。“这么大的年纪,还想着百姓群众的文化生活,主动捐献书籍,像这样的好人真是很少,这也是村里农家书屋建成以来,第一次收到的来自社会人士捐献的书籍!”该村一位从事文化工作人员如是说。(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