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边的感动】道德标杆永葆本色
2012-08-24 09:55

2003年4月,我市首次评选建德市“十佳”市民,2010年建德市第二届“十佳”市民暨感动建德十大人物评选,两次评选选出的“十佳”,涵盖了各行业,他(她)践行着中华民族道德主流价值观,代表着建德道德高地,为建德树立了道德标杆。

李祝华老人今年已经82岁,2003年4月被评为首届“十佳”市民。2005年1月14日李祝华因为胃病整个胃被切除,在医院住院18天,回家经过调养身体逐渐恢复。但毕竟是82岁的老人了,李祝华目前行动举止没有以前那么轻快,显得有些迟缓,但思维清晰,精神尚可。

李祝华在府西社区编辑抄写黑板报23年,一直坚持到现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保健养生知识。在生病住院期间,黑板报停刊了3个月,第4个月李祝华就拖着病休,用颤抖的手书写粉笔字。“我喜欢练字,兴趣是动力。”李祝华笑呵呵地说。

作为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李祝华十分热心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1992年退休后,李祝华到中小学讲演883场,受教育青少年37万人次。2005年胃切除以后,李祝华不听亲友的劝阻,仍然拖着病体深入学校宣讲,精神可嘉,直到2010年春脑溢血后,才停止宣讲。

汤敬文是一位热心建德城市管理的老黄牛,被评为首届“十佳”市民后,退而不休,从2003年到2008年全身心投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老汤依然保持退休前的工作状态,一年几乎没有休息天。他提出环卫、园林、社区、物管4把扫帚全覆盖保洁模式,一直沿用至今。2009年以后,汤敬文组织了68人的文明劝导队,劝导垃圾进箱,爱护环卫设施,劝阻藐视环卫工人的言行,继续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力。

2003年4月被评为“十佳”市民后,王拥军把这份荣誉化为创业的动力和责任,做大做强企业,推广严州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10年来,严州府由单一的餐饮企业走向“食品开发、酒店连锁”多元发展的路子,目前共有5家连锁酒店,严州府、金如意、醉江南3个品牌,并确立了“酒店配送、休闲食品”的发展战略定位,酒店配送中心的筹建推动严州府餐饮更好的发展,提高标准化水平;休闲食品的开发,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先后与浙江农林大学、江南大学等签订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具有建德特色的名优农产品,通过产品进一步宣传推广严州文化。

王拥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正值企业成立10周年,王拥军将本来用于10周年庆典的10万元捐给了灾区。企业连续5年赞助举办“我们是一家人,外来务工人员年夜饭”,受到杭州市慈善总会的肯定和表扬。严州府内部成立了爱心互助基金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员工和员工亲人,2012年企业还成立了爱心互助成长基金,激励员工成长。

经过十几年的稳健发展,严州府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王拥军表示严州府将扎根建德做强做好做深建德,继而向杭州、上海、北京辐射,一手抓酒店连锁,一手抓食品开发,两轮驱动,两翼齐飞,将严州文化推到全国。(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