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蝶翔建德
2012-10-15 14:50

她像一只喜欢高歌的夜莺,从孩提时期就揣着一个明星梦,伴随着岁月流逝,跨越重重险阻,完成了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

她像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怀着一个向往未来的梦想,随着浩荡的东风,越过千山万水,从皖南落到了浙西;

她,徐珍,安徽宁国人,从小就喜欢唱歌,她最早的愿望是读艺术专业,可因家境贫穷,无奈只能忍痛舍弃。2004年从合肥工程技术学院毕业后,只身来到了浙江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原材料分析工作。虽然工作有些许枯燥,但生性活泼又喜欢唱歌的她,对生活充满着无尽的憧憬和向往,业余闲暇之际,总是曲不离口,厂里的人都知道她有一副好歌喉。

2006年春节前夕,建德市举办“全市企事业单位合唱比赛”,海螺的同事们推荐她担任合唱领唱,也就是在这场比赛中,让市文化馆的老师发现了她身上所蕴含着的巨大潜力,更赢得文化馆老师的关注。

从此之后,她不论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雪,只要一有休息时间,她便克服重重困难,辗乘转车,准时赶到几十公里外的新安江上课,就是在这样的坚持中,她的演唱技能也更上了一层楼。

2007年,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她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在歌手如云的剧烈竞争中,她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收获了她平生的第一份荣誉:杭州市三江歌手建德赛区一等奖;

一份收获带给她的是一份自信,更带给她无尽压力和动力,她像是一匹昂首鸣啸的战马,不用扬鞭自奋蹄,自由地奔驰于广袤无边的旷野之上,因而,也传来了一份又一份捷报:

2008年,获海螺系统全国歌舞大赛声乐一等奖;

2011—12年,获安徽省宁国县电视歌手大奖赛第一、二届冠军;

尤其是2012年,获浙江卫视第三季中国梦想秀杭州赛区“梦想之星”称号,为建德赢得了一份荣耀。徐珍说:在这里,我收获了爱情,有了幸福的家庭;在这里,我的梦想得到了实现;在这里,领导的关心、老师的指导使我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广,我爱建德!

她像一只远方飞来的蝴蝶,随着时序更替,年龄增长,飞舞在建德这片热土上。她深深地爱上了这片美丽幸福的乐土,并在这里扎根、开花、结果。(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G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