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志愿服务的推拿师何群
2012-10-25 20:16

初次见识何群,是在今年4月10日。那一天,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一行20多人来到乾潭镇胥岭村服务,记者跟随采访报道。志愿者中一名中年女子引起我的注意,该女子身材娇小,戴一副近视眼镜,镜片后眼睛眯成一条缝,身穿一件白大卦,到胥岭后搬了一张椅子就开始为村民按摩,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刻没有休息一直按摩到中午11点半,其他志愿者都去吃饭了,何群还在为村民按摩,直到我们吃好饭她才捧起饭碗。

从那以后,在致中和花园、新安江文化广场、市社会福利院、梅城镇等志愿者服务现场又多次见过她,给人话不多、一副埋头按摩的印象。接触多了逐渐了解到,何群今年45岁,眼睛高度近视,看报纸的话小的字看不清楚,1997年被评为4级视力残疾,2006年8月到2007年1月到浙江中医药大学进修推拿,目前在新安江街道菜市路老高中医推拿诊所做专业推拿师,何群的工资靠自己做出来,不上班的话就没有收入。

2007年5月,何群到罗桐社区为居民免费按摩。从那以后,只要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一只电话,何群随叫随到,一次都没有落下过,三五学雷锋、志愿者日、重阳助老等市里组织的大型服务活动少不了她,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沧滩社区、府东社区、府西社区,三都、洋尾、大同、梅城以及乾潭镇幸福村、胥岭村等地都留下过她服务的身影。

“按摩要用劲很很累的,一刻不停按摩十几个,长时间站在那里腰很酸。今年重阳节到文化广场按摩20人,回家后感到很吃力。但按摩后听到被按摩者说‘很舒服’,特别开心,一切疲劳和付出都值。”说这话时何群的脸上闪现开心的笑容。

罗桐社区有位83岁的老奶奶,中风腿脚不便,何群每天晚上上门为老人推拿,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腿脚利索多了,精神头也足了。老奶奶在得知何群工作比较忙之后,坚持不再推拿,但何群知道,推拿是一个持续治疗的过程,如果中断,老奶奶的病情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做通老奶奶思想工作后,无论工作多忙,身体多累,何群坚持每天晚上上门为老人推拿,陪老人聊天,看到老人们一天天好起来了,何群心里就特别开心。

有一次,何群回洋尾老家,在与母亲闲聊中得知一位老大爷因摔倒卧床不起,子女都不在身边,在了解了老人的病情之后,何群觉得中医理疗加上药物治疗应该能帮助老人恢复健康。可是问题来了,老人家离新安江那么远,而治疗需要每天坚持。“该怎么办呢?要不把老人接到自己的家里去治疗吧。”何群心想。老人家觉得自己与何群无亲无故的,不愿意麻烦她。在何群一再劝说下,老人终于愿意到何群的家中去治疗。老人来到新安江之后,她像亲人般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每天在工作地点和家中至少跑5个来回,不管刮风下雨。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和细心照顾,老人的病终于好了,在把老人家送回洋尾之后,她还经常回老家看望他。

何群参与志愿服务,最多的一个月服务6天,她走了店里人手不够,但师傅老高很支持。“没有师傅支持,我走不到今天!”志愿服务多了,双休日她都上班,以弥补志愿服务耽搁的时间。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