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得2万多元现金物归原主
2012-11-26 17:04

信用社的小王,好样的

“我要找你们这个新进的一个员工,小伙子。”上周一,钦堂乡信用社办公室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正在工作人员疑惑之时,对方马上开口了:“我的2万块钱丢了,是你们单位小伙子捡到还给我的,我想让你们表扬一下他。”由于钦堂乡信用社员工不多,加上新来的员工就一个,所以工作人员很快帮对方确定他要找的就是王凯。

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打电话的人是钦堂乡庙前村的村民范忠华。几日前在傍晚回家途中不慎将自己的包丢了,是王凯拾到了这个钱包并且物归原主。王凯回忆说,他捡到的时候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另外还有20000多元现金。不过包里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只有一个地址。考虑到失主会比较着急,王凯马上联系了那片的客户经理,并通过查找找到了范忠华。

范忠华告诉信用社的工作人员,这些钱他是用来付房子装修费用的。发现包丢了,自己非常焦急,到处寻找,一直到王凯打通了他的手机,通知他拾获了装满钱物的包,让他过来取。他的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拿到钱后,范忠华当场就拿出了一部分现金给王凯,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王凯婉拒了,并迅速离开,以至于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范忠华只看到了他身上穿得是信用社的工作服。于是,在第二天早上拨通了信用社办公室的号码,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曾燕婷 段志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