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章娅仙:多听多看多想 做个有心人
2013-01-31 16:22

锦华园居民反映较大的问题、东区广场山体公园完善建议、加快发展我市机构养老……这些是几年来市政协特聘委员、新安化工集团综合管理部技术主管章娅仙参与并提交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的一部分,它们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因为章娅仙认为,一个合格的委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个有心人,时刻关注民生。

日常工作中,章娅仙积极参与科研开发,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创新了技术管理、考核、激励机制,引导和激励员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完善了工艺安全管理体系,夯实了新安化工集团安全生产基础;她还担任了内部培训师,积极参与公司新进员工培训及职业技能晋升考核工作。在熟悉人的眼中,章娅仙不仅是个技术过硬的好职工,更是一名心中装着民情民意的好委员。

在担任政协特聘委员之前,章娅仙是知联会的一员。会员中有不少人是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章娅仙逐步关注起了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特长,参与一些重点课题调研。2008年担任政协特聘委员后,章娅仙对自己说,要更沉下去,多听多看,通过社情民意反映百姓心声,因为这是她作为一名政协特聘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活中,章娅仙细心留意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到基层走访调研时,章娅仙主动与村民攀谈聊天,收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其中,困难家庭看病报销手续繁琐、报销时间长的问题引起了她的注意,她多次向村民求证,因为她认为提出的社情民意要有的放矢,事前一定要做充分的调研,用事实说话。章娅仙从村民处了解到,农村困难家庭办理医疗救助手续要经过多个环节,提供众多资料,这对农村困难家庭来说,是件难懂、难以操作的大工程。于是,她撰写了《简化惠民报销及医疗救助手续建议》的社情民意,希望这些家庭在医院支付医疗费时就能一次性享受到政策。这份社情民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被采纳,目前正在办理中。

章娅仙向记者透露,今年“两会”她聚焦的还是民生问题,她仍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反映百姓心声。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