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黄昕:植根基层 情系百姓
2013-02-04 21:40

——记市政协委员、李家镇卫生院院长黄昕

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他带领全院职工围绕中心,立足本职,真情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胸怀大局,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李家镇卫生院院长黄昕。

尽管地处偏远乡镇,李家镇卫生院却成为我市近几年来少数有盈利的乡镇卫生院之一,2012年又圆满完成浙江省三星级示范接种门诊、杭州市安全用药示范乡镇、杭州市应急规范化卫生院的创建工作,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该卫生院的带头人黄昕。

自担任院长以来,黄昕带领李家镇卫生院全院职工以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中医骨伤科特色为三大抓手,以市卫生局“三好一满意”创建活动为契机,尽心尽职服务群众。2012年,李家镇卫生院共接待了5万余服务人次,仅中医骨伤科就接待了2万余人次,其中市外占60%以上,凸显了该卫生院中医骨伤科传统手法服务优势。针对李家镇往年妇女病普查患病率偏高这一实际情况,李家镇卫生院还特地联系了民革医卫组专家成员在李家镇开展针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妇女病二癌普查工作,通过B超刮片检查等手段普查了1600人次;同时开展了妇女健康促进工程,检查人次达2600余人次。这二项工作共查出各类患者17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和评价。

黄昕非常珍惜市政协委员这一角色,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关注社会焦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言建策,为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依据。2012年,他向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了三份提案,立案二件,其中《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网络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2012年度重点提案,所提的建议得到政府部门重视并采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