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助推发展出良策 关爱社会献热心
2013-02-04 21:44

——记政协社科组

“今年我想把这个提案再提一提。”“今后我们更应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来做事情。”11月29日下午,市政协社科组组员相聚在司法局会议室内,各组员围绕一年来的工作踊跃发言。这一政协社科组一项常态化活动,也是各组员间交流的一种形式。一年来,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视察学习及建言活动,为助推我市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履职建良言献良策。 

由于经济形势严峻、企业融资困难等原因,2012年我市担保行业出现了不少问题,市政协社科组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委员并邀请部分担保行业老总召开了助推担保行业发展座谈会,为我市担保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2012年“两会” 结束后,市政协社科组的全体委员就围绕维稳促发展的主题,视察了市司法局的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地调动基层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以及如何更好地教育改造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许多好建议。违法建筑是去年群众关注的热点,早在去年初萌芽之时,市政协社科组的委员们就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撰写了《关于做好违法建筑查处工作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据了解,2012年社科组共撰写了15件提案,其中立案10件;撰写社情民意18件,为我市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

多年来,市政协社科组的委员们不仅关注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工作,同样也非常关注社会弱势群体。2013年元旦这一天,该组在委员企业喜洋洋家具城的支持下,在新安江广场举办了床垫慈善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的三万多元的资金全部捐献给城市美容师——新安江环卫工人。

政协协社科组组长巫海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他们将组织部分委员考察兄弟县市好的项目,力求在规划布局、资金筹措等方面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利用委员自身的优势,为我市一些企业提供法律、财会、企业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服务;并会继续开展各种关爱行动。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