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风采】汪建强:说百姓想说的话 做百姓想做的事
2013-02-07 09:22

在乾潭镇乾潭村东源、七新坞两村下山脱贫安置房旁,有着两大片空地,在冬日午后阳光的照射下,一堆堆黄色的土堆显得有点晃眼。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将是江南坞、西源两村下山脱贫安置房和富源房产的规划用地。

作为市人大督办项目和乾潭镇重点推进项目,由申通快递投资的富源房产在不就的将来,在这片黄土地上将矗立起大片楼盘,从而加快乾潭整体品质发展,推进城镇化,促进百姓生活质量的提升。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战略,使该项目尽快投入建设。从2012年4月9日项目土地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刚刚当上市人大代表的汪建强便一门心思的投入土地的征迁工作中,面对着97亩的土地需求,面对着200多户农户,600多村民,汪建强带着村干部一次次的上门去同拆迁农户做工作。

然而,征迁工作并非是一帆风顺,在这期间,作为曾是汪建强企业的一名老员工却因为拆迁补偿问题,给他在征迁工作上出了一道难题。“原以为作为自己的老员工,他会积极配合自己的工作,”汪建强感叹道。对此,汪建强只好一次又一次的上门同他讲到道理,上门没人,他便站在门外等,同样的道理一遍一遍的说,他也未曾想到去喝口水,上门多了,连汪建强都忘了具体的次数,最终,该拆迁户终于被汪建强的真情所感动,同意拆迁。在汪建强不懈努力下,截止2012年年底,富源房产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已顺利完成,实现了市委市政府预定的目标任务。与此同时,汪建强在市第十五届人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乾潭码头建设与三江两岸治理》的议案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并交由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在履行代表职能的同时,作为村书记的汪建强更是时刻将百姓的事放在心中。汪建强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山上的村民们早点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目前江南坞、西源两村下山脱贫安置房的征地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全面建设当中。

在过去的乾潭村,每逢夏季,一到用电高峰期,由于电力供应不足,许多村民只能望着无法正常运转的空调、电扇唉声叹气。为了彻底解决这一民用电不足的尴尬问题。2009年,汪建强积极向国家争取了300万元的农网改造资金,从上到下,从老化到更新,从电力不足到用电饱和,汪建强用实际行动为乾潭村彻底解决了用电紧张的历史遗留问题。

漫步在如今的乾潭村中,看着道路硬了、路灯亮了、电足了,下山移民的农户在安置房外的公园里或悠闲散步,或健身跳舞,汪建强自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村民们选我当人大代表,选我当村书记,我就要说百姓想说的话,做百姓想做的事,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