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方永红:情系农村幼儿教育
2013-02-16 15:30

 

更楼街道有一座幼儿园,里面的歌声、琴声和稚嫩的儿歌声悦耳动听,形成了一片温馨、幸福的天地,成为附近孩子们向往的乐土。这就是更楼幼儿园。提起这所幼儿园,不能不说说它的创办者,政协特聘委员、幼儿园园长方永红。

1999年,方永红从建德水泥厂托儿所下岗,但是她那份热爱幼儿教育的热情并没有随之熄灭。在更楼街道办事处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方永红创办起了更楼幼儿园。建园过程中,方永红四处筹措资金,也四处寻找生源。

在某村的幼儿园里,方永红看到十几个孩子坐在一间低矮的教室里,没有风琴,没有玩具,没有体育用品,孩子们能做的就是跟着老师学写“上下大小”等汉字,她的心酸酸的。更让她心酸的是,在偏僻的小村庄里,很多家庭窘迫的孩子连坐在这样的教室里上学的机会都没有。那一刻,方永红做出一个决定:她的幼儿园建好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实施一个春苗计划,让那些贫困家庭和残疾孩子免费入学。

2000年9月,更楼幼儿园开学了,方永红没有忘记自己的决定,开园以后立刻实施春苗计划,先后免费接收特困家庭的孩子数十人。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更是方永红特别关注的对象,他们的孩子没有漂亮衣服穿,方永红联系别的幼儿园,动员城里的孩子家长捐漂亮衣服。

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一直是方永红努力的目标。为此,她从艺校找来专职舞蹈老师,给孩子们订制各种演出服,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走出更楼,到城里去参加汇演,让孩子们开眼界,练胆量。这些年,更楼幼儿园的孩子们没少出风头,“两会”期间的文艺演出、草莓宝宝评选、纳凉晚会、健康宝宝大赛……都有他们欢乐的影子。如今,更楼幼儿园迈入了朝气勃勃的“青春期”,从最初的4个班发展到10个班,幼儿人数从最初的47人增加到320人,幼儿教师也从4人扩大到了27人。这十多年的时间里,更楼幼儿园为各学校输送了幼儿3300多名,得到了社会和老百姓的高度赞誉。

作为政协的特聘委员,方永红也不忘发挥自己的作用,认真履职献策,积极参政议政,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慰问孤寡老人,与困难家庭开展援助活动。方永红说,今年她将就学前教育、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幼儿园周边安全、农村交通等问题,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