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潘枝标:让冰冷的石头开出创意之花
2013-02-18 20:22

——记政协特聘委员潘枝标

 

冰冷的石头与文化创意,在许多人眼中也许风马牛不相及。可是杭州恒佳装饰制品有限公司潘枝标却“融化”了这些冰冷的石头,将两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未来,他更要加快文化创业产业的步伐。

走进恒佳装饰制品的创意仓库,精美的情侣印章、大气壮观的国画石、融入传统元素的玉杆毛笔……颠覆了一般人对于石材的印象。

“我们要把石头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起来,赋予石头生命和内涵,增加它的价值。”恒佳装饰制品总经理潘枝标告诉记者,在这个偌大的创意仓库里,收集了公司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石头,经创意打磨,提升价值。

事实上,潘枝标5年前到大慈岩镇创立恒佳装饰制品有限公司时,做的产品只有佛像和道教用品;后来才生产玉石、印章等工艺品等文化产业产品。如今,潘枝标不仅在石头上融入创意元素,更在传统的铜像、道教用品上也融入创意的元素。在2012年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公司用石头创作的《太和御锋》荣获铜奖、《大成德金刚铸铜雕像》荣获银奖,这些一幅幅具有创意的作品折射除了公司从单一制造向更具文化创意特点转变的思路。

文化创意给企业带来的转机,市政府近几年对创业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也在加大,这一切让潘枝标更坚定了创意产业的步伐。这几年,公司还积极与中国美院、浙大等知名高校的对接,加快企业产品转型升级的步伐。

除了加快企业自身发展外,这几年潘枝标也积极为改善大慈岩镇投资环境、助力大慈岩镇工业平台建设,主动为周边四家企业解决掉头资金800多万元。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