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风采】季松良:一切为了重点项目的推进
2013-02-21 15:56

季松良是杨村桥镇绪塘村的党委委员,在该村分管卫生、宣传、交通、安全等工作,也是该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主人。同时,他还是一家名叫“方园家纺”厂的老板。2011年底,他被选为建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当上人大代表,对他而言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能为选民,为我市的重点工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他很乐意。他说的虽然轻松,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他做的,是一个被称为“天下第一难”的土地征迁工作。

在杨村桥镇的浙江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异地迁扩建项目为今年杭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万吨保健酒生产灌装能力,销售产值20亿元以上。能为建德直接或间接提供1000多个就业机会,让600多农户脱贫致富。为配合重点项目的推进,去年杨村桥镇党委、人大联合下文,要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该镇的11名人大代表参与到重点项目的征迁和推进工作中来。季松良就是其中的一名人大代表。而分到他身上的拆迁任务,则是最难的一栋五间三户的房子。这幢房屋总共有五间,却是三户人家在居住。如果是一户人家,工作会相对比较好做,而这三户人家思想不统一,而且其中有一家人还是住在新安江的,要做通工作,难度显而易见。季松良了解情况后,并没有气馁。他就先从住在新安江的那户人家开始做工作。为什么选择在新安江的这户人家为突破口呢,季松良说,他们之所以住在新安江,是因为杨村桥相对偏远,生活、工作以及孩子就学等方面诸多不便。而有了致中和项目,必定会带动杨村桥镇的人气,接着,就学、就业都会很方便,也不用大老远跑到新安江打工了。而且人气旺了之后,他们自己家的房子也会有人来租。他们也就用房客变成了房东。

他一次次地赶往杭州,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这样,不管刮风下雨,一个多月下来,他居然到新安江跑了十多趟。“反正自己有车,去新安江方便。”季松良说。这十几趟的新安江跑下来,那户拆迁户从起初的不给好脸色,到后来被季松良渐渐打动,到最后终于心悦诚服地签署了协议。这户人家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另外两家也都没有了异议,分别签署了协议。

然而,他的工作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在完成了致中和项目的征迁任务之后,他又响应镇里的号召,投入到该镇上山工业园区的征迁工作当中。在此期间,为了跟征收对象尽快签约,他两次前往杭州,把拆迁户从余杭的草莓园里接回杨村桥,做工作,终于连夜完成了签约工作。

季松良说,虽然征收工作是一件难度很大的工作,但是他在这个工作中也学到很多东西,动了很多脑子。每完成一项任务,他就觉得为推进重点项目的工作尽了一份力量,他觉得很自豪。他说,当代表和以前当老板有很大不同,现在眼界宽了,想得也更远了。当老板是为自己家能过上好的生活而努力;而当代表,考虑的,更多的从大局,从长远,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虽然近一年的征收工作让他无暇顾及他的企业,都交给了女儿管理,但是他觉得,他过得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