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倡节俭
2013-02-26 16:21

近日,乾潭镇安仁村86岁的俞老伯来到村服务中心,向村干部递上一份提倡勤俭节约的材料。材料上写满了老人勤俭节约的心得,“烧饭、炒菜、洗衣服用过了,水就关掉”,“ 看好洗衣机,水放进去会满出来”,“电视机、电炉、电热毯要记得关,要不就费电,还会有危险”。质朴的文字记录着老人爱村爱家爱生活的真情。

据了解,老人名叫俞松来,是地地道道的乾潭镇安仁村人,家里还有老伴和两个儿子,祖孙三代,家境虽不算阔绰,但也衣食无忧。老人说,年轻时自己曾是建德县报的009号报道员,后来还支援过新安江大坝建设(索道运粮)和紫金滩改造,现如今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平日里也没其它爱好,就喜好搞搞音乐、写写文章来打发时间。老人说自己常去村老年协会听老年乐队的演奏,还会积极参与音乐的讨论。因为自己从没参加过任何专业训练,所以不识谱,现在年纪大了,手脚不灵便,也不能拉胡琴之类的乐器,所以最后选了口琴,作为自己文娱活动的“伙伴”,全凭着自己的乐感吹奏。

由于以前做过县报报道员,所以老人一直保留着看报纸的习惯。老人说,近几年安仁村发展得好,很想用笔都记下来。尤其是在报纸上看到十八大召开和新一届领导人的实干事迹,加上村里正在提倡廉洁奉公、勤俭节约,开展“朴实民风”建设,于是结合自身平时所感,写了两篇勤俭节约的稿子。老人说文章还要继续写下去,现在已经开始构思下一篇了,俞老伯正用他那乐观向上的情怀书写着一曲最美夕阳红。(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饶峡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