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发志愿者方连根
2013-03-03 19:08

 

一头银发,年已65岁的方连根从横山铁合金厂退休,已经十年整,按理说已经到了种花养草、含怡弄孙的年纪,可方连根却是一位闲不住的人,现在他每天像上班一样,早上送外孙到幼儿园后,就到所住的溪头社区报到,或者帮社区做事,或者帮助居民做些修修补补的事。

方连根的志愿服务从2006年开始,服务项目有修理楼道灯、换锁,哪家水管坏了,或者房子进水了,或者开关坏了,甚至电视遥控器坏了,也找方连根。只要一个电话,他都立即赶到,动手修理。他目前担任溪头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兴溪花园业委会副主任,在社区里的每一个楼道都有他的名字和电话,居民有困难打电话叫他也方便。

2009年5月,春雨绵绵,兴溪花园9幢102室80多岁的罗奶奶打电话给方连根,自己家里不知什么原因进水了,她和老伴没办法,只得用扫帚向门外扫水,可水还是越来越多。老方跑到罗奶奶家,爬到单元门庭上一看,原来单元楼梯口门庭上的下水道堵住了,水满溢后顺着煤气管道流进了102室。找到原因后,老方将门庭上下水管疏通,水就不会流进罗奶奶家里了,随后,他还帮罗奶奶将家里清理干净。

几年志愿者做下来,兴溪花园的每一个楼道每一户,都装在他心里。老方对记者说:“兴溪花园共21幢,35个单元,目前入住的有290户,楼道灯坏了的话,换灯泡、声控、灯头都是我做的。”记者在他的维修记录本上看到:3月1日,吴志宏来电,12幢4楼楼道灯坏了,更换粗茶灯泡、灯头、声控;10幢蒋桂莲来电,10幢2楼灯泡烧掉,换灯泡。

老方对记者说:“趁现在身体还好,做得动,多帮别人一下,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