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点一点“捡”来的荣誉
2013-03-08 13:15

 

——记我市“巾帼文明岗”新安路清扫保洁班

日前,市环卫所新安路清扫保洁班相继获得了建德和杭州两级“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这样的荣誉,是这个集体56名职工,依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捡”来的。

新安路罗桐埠至新安东路焦山转盘段,是新安路清扫保洁班负责的路段,也是新安江城区道路保洁的重点。和别人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不同,保洁工作早上很早就要开始,晚上也要工作到很迟,所以她们常常是朝迎寒露,幕披星月。为了城市道路的整洁,她们勤勤恳恳地清扫每个角落。每天20个小时的保洁工作,她们一丝不苟,用自己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洁净。

一天20个小时,保洁的面积148890平方米,这56名保洁员,风里来雨里去,全身心投入到保洁工作中,无怨无悔。李银华,湖南人,自从在建德干起了环卫工作后,就一直没有回过老家,她说:“这份工作没有节假日,我已经6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但是我开心,看见路面被我扫得干干净净心里就特别舒服。”同样是外地人的张小燕,是这个保洁班的领头人,为了带领好这只队伍,她也有5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下雨天,树叶、塑料等垃圾紧贴着地面不好扫,她们就用手捡;石缝中积满瓜子壳、香烟头,用钳子捡不起就用手捡,这些都是她们经常做的事。“过节的时候最难捡。”主要负责文化广场路面保洁工作的王利花,面对路人不经意间的随手一扔,她马上就去捡起,并善意地提醒路人,因为城市卫生需要人人爱护。

在清理垃圾的同时,保洁员们还经常捡到别人不慎遗失的物品。2012年3月26日,保洁员叶有莲捡到了一只钱包,里面不仅有现金、超市卡,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和驾驶证等,在一番努力寻找后,将物品归还给了焦急万分的失主。“环卫工人捡到物品的事还有很多,我们每次都会积极寻找失主,有时候,当我们联系到失主时,他们甚至还没发觉自己的东西遗失了。”张小燕说。

“扫帚当笔,描绘精彩人生”,这是新安路清扫保洁班的服务理念,她们正在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建德这座国家级卫生城市献上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同时也树立了一支素质过硬、爱岗敬业的环卫女工新形象。(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