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来料加工“十佳经纪人”齐玉英
2013-03-08 13:19

 

家住大同镇三村村的齐玉英,今年50岁,是一位聪慧干练,勤劳务实,有经营头脑的农村妇女。凭着智慧和勇气,在村里走出了一条来料加工的新路子。

齐玉英开过服装店,办过幼儿园,后来一心想着帮助农村闲散劳动力找到活干,她就当起了来料加工经纪人。从最早的发夹加工,发展到做小灯笼,手拉花,再到现在的缝纫机加工环保购物袋,寝具包装袋,村里没有工作的妇女,低保户,残疾人,齐玉英都帮助她们找到了合适的活干。从业人员范围一下从最初的三村村辐射到周边村里和镇上,人数发展到了350人。

齐玉英说:“做经济人虽然很累,但是看着那些七八十岁的老人,每天都能通过这份工作挣上十来块的菜钱,我心里就很甜。”平日里本来没事就打牌的妇女现在也不去打牌了,做缝纫加工的工资平均每个月达到1800到2000多元,“自己少赚点没事,只要大家都好,都能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我心里很甜。”齐玉英说。

齐玉英的来料加工厂为村里许多闲散劳动力,尤其是失业失地妇女的就业带来了希望。来她的加工厂干活的妇女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家里烧饭、接送孩子上学与赚钱可以两头兼顾。闲暇的时候来几句玩笑,聊几句家常,带着孩子甚至是孙子来上工也是常见的情景。来料加工不仅为村里妇女增加了收入贴补了家用,又可以料理家务,做到煮饭洗衣两不误,同时也使她们的家庭更加和睦了。

目前,齐玉英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着姐妹们走在来料加工的路上。一分汗水一分收获,2011年齐玉英获得了我市“十佳来料加工经纪人”的荣誉称号,2012年,她又带领着大家继续前进,当年共为从业人员发放105万元的加工费。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来料加工发展到每村每户,让农村所有闲散劳动力都有活干。(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