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村官毛菁菁的梦想
2013-04-02 15:42

 

像阳光一样给大伙捎去温暖

 

“我的梦想就是帮助好每一位村民,做好村民的服务工作,当好大家的勤务兵。”寿昌镇东门村的大学生村官毛菁菁说,虽然每天在村里做的都是一些很小、很琐碎的事情,但是她希望通过这些小事情,尽可能多地帮助到更多的村民,真真切切地为他们做一点实事。毛菁菁在村里主要负责民政、残联的工作,到村任职五年来,她喜欢上了走访,并乐此不疲,早已记不清究竟在村里走访过多少户,有的贫困户一去就是好多趟。

而现在,毛菁菁最想做的事是帮助村里的低保户陶嘉祥筹钱修房子。由于智力的问题,陶嘉祥没有劳动能力,无亲无故的他一个人居住在两间破败的泥房里,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家徒四壁的情形让人看着心酸。如今,陶嘉祥住的泥房出现了很多裂缝,面临着随时倒塌的危险。根据初步预算,维修房屋的费用大概在3到4万之间,虽然村里帮他申请了困难建房的补助,可是补助的金额只有两千多,远远不够修房的费用。为了帮助陶嘉祥筹钱修房子,毛菁菁跑了很多部门单位,了解有没有相关的补助,还用寿昌镇东门村的微博发布了求助信息,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或披着晨光或沐浴夕阳,与村民坐在农家院里抑或田间地头,跟他们说些稻麦桑麻的农事、国家的惠农政策、甚至村民的家长里短,毛菁菁都会感到很亲切,感到有一种暖暖的情意在彼此的心中悄悄传递,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毛菁菁说,大学生村官一定要带着真情勤走访,带着真心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走访就会像阳光一样,消融村民心中的冰雪,给大伙捎去温暖。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