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梦】市一医院护士赵志勇的梦想
2013-04-16 14:58

 

 救死扶伤,解除患者痛苦 

“小朋友,你最勇敢了!”在市一医院急诊室,刚给小男孩打完针的护士赵志勇转过头来说,“我的梦想很简单,那就是救死扶伤,解除患者的痛苦。”

今年27岁的赵志勇是温州永嘉人,毕业于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3年前随女朋友来到了建德,开始在了在市一医院的护理工作。

打针、发药、测生命体征、观察病情、记录……急诊室不仅整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工作三班制,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而且经常被当成出气筒。回首从护的日日夜夜,细数着生命的来来去去,赵志勇更了解了护士行业的艰辛和不易,但他并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不仅是因为这个职业给他提供了生存的保障,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一种来自内心的高尚感。

“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会尽可能地去释放热情。”赵志勇说,每天都要面对那么多悲欢离合的场景,看着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感受到患者信任的目光,他更明白了自已需要那么一份热情和激情去从事这份工作。当面对病人的误解,他依然微笑着,希望用微笑和真诚搭起护患之间的信赖。当看到患者恢复健康出院的时候,是赵志勇最开心的时候。

在急诊科,赵志勇觉得时间过得很充实,工作气氛也很好。他没有太多的奢望,只要患者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理解的话语,就可以让他感到欣慰。在往后的日子里,他希望不断地完善自已,把工作做得更好,他相信只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用心去服务病人,患者是会认可自己的工作的。而得到患者的认可,也正是这位男护士心中的梦想。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