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梦】英语老师郑帅的梦想
2013-04-16 15:13

 

帅姐的梦想:要做一个有幸福感的“灯泡”

 

郑帅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一名中学英语老师。90年出生的她,很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颇具御姐范儿,“帅姐”这名字便是她的学生给取的。她说,她的梦想是要做一个有幸福感的“灯泡”。嗯?等等,老师不都是用蜡烛来比喻的吗?“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老师的写照啊,她怎么梦想当灯泡了?这90后小姑娘的思想还真不是我们能够捉摸的。帅姐说:“我不想做‘成灰泪始干’的蜡烛。我愿做一个灯泡,给我电就可以发出光芒,比蜡烛明亮,比蜡烛快乐,比蜡烛长寿。”

郑帅是去年刚刚毕业的,作为一名90后,刚开始对这份走向社会的第一份工作也有点压力。自己还是个孩子,会不会镇不住这帮学生啊?因为缺少经验,刚开始也遇到过很多问题,但学校和学生都给了她很大的包容。好的老师首先是好的朋友,因为年轻,她很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她说,“现在的学生胆子很大,不像我们那时候觉得老师是威严的,他们什么话都会说,有想法就表达。”对于这些敢爱敢恨的学生,帅姐也颇费了一些苦心。为了鼓励学生们,她经常会准备一些学习用品之类的小礼物奖励给学生:进步奖、最有责任心的小助手、小组长奖……。这样一来是肯定他们这段时间付出的努力,二来是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还有希望刺激一下没有得奖的同学更加努力,下次能得奖。帅姐的这个奖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逐渐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学生们还亲切地叫她“帅姐”,感觉她就像自家姐姐一样。

而帅姐,也很喜欢跟这些孩子在一起。“在学校的生活很单纯,跟学生们交流,让我感觉很开心,也能一直保留年轻和活力。”有一次学校篮球赛,班里从落后到与对手扯平再到胜出,郑帅看得也很紧张激动,胜利的时候女生都跑来跟她拥抱。这一刻,她不是师长,而是能和学生们一起加油、一起战斗的战友。

去年的圣诞节是郑帅记忆最深刻的一个圣诞。临上课时,有个班的学生在走廊上偷偷地往办公室看,郑帅开始还不知道他们又打什么鬼主意,只是觉得很好笑,但是走进教室时却震惊和感动了:讲台上的贺卡、黑板上的祝福……让她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她还把黑板上的祝福拍下来发到微博上,被她的同学羡慕死了。

郑帅说,当老师,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虽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压力,但她更体会到了与学生打成一片的幸福。她说她想做一个有幸福感的“灯泡”!做一个开心,积极向上的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也可以给学生传递正能量,让他们成为幸福,积极,乐观的学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