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梦】菜农唐有标:把日子过好
2013-04-16 15:27

 

每个人都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打工的人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当老板、体弱的人希望自己看病能少花些钱……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的菜农唐有标希望的是种好菜把日子过好。

懂行的人都知道,种菜是个特别复杂的行业,有“二分菜地一亩田”的说法,而唐有标要打理的是8亩菜地,大忙人。他们夫妇俩象机器人一样,从早忙到晚。几乎每天上午,唐有标都在菜地里劳作,给幼苗浇水、给爬藤支架,除草,整修菜畦,侍弄瓜果,挖沟排水,查看虫害,施药治虫……忙得不可开交。下午就在菜地里摘菜,凌晨一两点和妻子用三轮车拉到批发市场,出售后回来只睡两个小时后,他又要重新开始一天的忙碌。

不过,虽然辛苦,但唐有标并不在意,他是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我就是想让家里的日子过得好,把两个女儿培养成才。”唐有标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不懂科技只能凭劳力种菜,但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知识有文化,他会尽自己所能供孩子上学。

十几年的种菜经历,唐有标摸索出了经验,要想蔬菜一茬接一茬,那就得套种,他给自己的菜地做了规划。唐有标说,多劳才能多得,所以他不介意辛苦点,两个人一年也能挣个六七万元,日子过好他就满足了。

有首歌这样唱:“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一颗呀一颗种子,是我心里的一亩田。用它来种什么,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唐有标正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亩亩菜地里播种着他的梦。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